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定向新生无故拒签定向就业协议 取消入学资格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5-25 10:02:10
[摘要]我省今年高考政策要求,被高校录取为定向就业生的考生,必须在入学注册前与学校及定向就业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

  记者昨日了解到,我省今年高考政策要求,被高校录取为定向就业生的考生,必须在入学注册前与学校及定向就业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学校对无故拒签协议的新生,可取消其入学资格。

  我省今年高考实施办法中明确,有定向就业招生计划的高校应加强定向生相关政策宣传,对定向生的就业去向、奖学金设置、签订定向就业协议等要求,通过招生章程向社会公布。定向就业招生面向全省所有考生。我省高考招收定向西藏就业考生申请书,须由家长或监护人签署意见。学校录取定向西藏就业考生时,仅依据考生志愿、还是依据志愿并参考上述申请表,由招生院校决定。定向就业分数线、定向计划管理等录取原则按照教育部规定执行。被录取为定向就业生的考生,必须在入学注册前与学校及定向就业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学校对无故拒签协议的新生,可取消其入学资格。定向就业单位及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不得参与普通高校定向就业生录取工作。普通高校及定向就业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利用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向考生收取国家政策规定范围以外的费用。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高校 定向就业生 拒签 入学资格

上一篇:西安南郊公交司乘抓小偷 两次逃跑最终被揪回 下一篇:西安一问题工地停工两年 拖欠工人工资约百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