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问题工地停工两年 拖欠工人工资约百万

西安新闻 西安网 2017-05-25 10:05:51
[摘要]市民马先生说,他两年前在一处名叫韶雨地铁城的工地打工,数月后工地因手续不齐被停工,但是开发商至今都没有给他和其他的工人结算工资。

6.jpg

  市民马先生拨打我们《零距离》栏目热线说,他两年前在一处名叫韶雨地铁城的工地打工,数月后工地因手续不齐被停工,但是开发商至今都没有给他和其他的工人结算工资。

  马先生2015年5月来到三爻村一处名叫韶雨地铁城的在建项目打工,工作4个月后,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工地告知他们,由于工地手续不齐,必须停止施工。随后,劳务公司只是给他和工友们发了一点生活费,说要等到开发商结算了工程款之后,才能给他们结算工资,但如今已经两年过去了,马先生的6万余元工资至今没有着落。

  马先生说到:“工资一直都没有给,到了年底的时候过来,老板说还没有结算,去年年底结算了之后,也是一分钱没给,到现在去劳务公司老板也没在,公司没人。到这边工地来也是没人管。”

7.jpg

  和马先生一样,负责工地内木工活的夏先生和负责钢筋部分的湛先生,也被拖欠了70多万的工人工资。他们之前也召集过工友来工地讨要工资,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

  湛先生告诉记者:“老板反正就是说,上面的开发商老板就是拒不见面。全部都是叫下面的人,手下啊,或是其他的什么人跟我们的老板谈或是跟我们的工人谈。反正就是不见面,我们来回跑了两年多也解决不了问题。”

  据粗略统计,工人们被拖欠的工资有150万元左右。那么,这家名为韶雨地铁城的项目为何拖欠这么多的工人工资呢?随后,记者来到了韶雨地铁城项目部,但是这里除了一名的保安之外,没有其他员工在场。工人们说,他们进城打工本就不易,现在迟迟拿不到钱给他们生活带来很大压力。目前,工人们已经向辖区的曲江劳动监察部门递交了开发商欠薪的材料。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问题工地 停工 拖欠工资

上一篇:陕西定向新生无故拒签定向就业协议 取消入学资格 下一篇:西安4岁幼童园内意外受伤 涉事幼儿园竟属"黑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