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去哪儿玩?西安入选旅游热门城市前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5-25 15:36:33
[摘要]端午节将至,不少西安上班族已经盼望着放假了。除了吃粽子、赛龙舟,市民游客还会去哪儿玩,怎么玩?5月25日记者了解到,一项端午小长假报告显示,陕西云南四川今年最火热。

  端午节将至,不少西安上班族已经盼望着放假了。除了吃粽子、赛龙舟,市民游客还会去哪儿玩,怎么玩?5月25日记者了解到,一项端午小长假报告显示,陕西云南四川今年最火热。此外, 西安入选端午旅游热门前十城市,不少大学生毕业旅游喜欢去西安。

  根据去哪儿网这份报告,综合5月27日至5月30日端午小长假期间的机票、酒店、度假、门票等部门的大数据,发布2017年端午小长假旅游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的主题是“小清新”三个字。小长假加上毕业季,让整个假日都充满青春的色彩。

  在今年端午节,国内热目的地除了京沪外,云南最为火热,昆明首次超过成都、重庆、广州跻身最受欢迎目的地前三位。厦门、丽江、大理的客栈在端午节期间预订量火爆,许多95后成群结队来到这种小清新客栈进行自己的毕业旅行。

  端午去南方感受节日氛围,成为不少北方人的小长假选择。包粽子、挂艾草、喝雄黄,长江以南的多个城市成为端午小长假的热点目的地。根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除京沪外,云南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地区。

  数据显示昆明成为继京沪之外最受欢迎的城市。

  另一个备受欢迎的目的地是西安。据去哪儿网机票大数据统计,在今年端午节期间前往西安的旅客超过深圳和重庆,排名第五。端午节恰逢毕业季,许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都趁此安排一场毕业之旅。

  旅游专家提醒旅客,5月中下旬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高温天气,特别是端午节期间全国多个旅游景区白天的最高温度超过30度。在室外游玩时应当注意防晒防暑,避免因天气炎热造成身体的不适,愉快玩耍。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端午小长假 旅游城市

上一篇:今24点汽柴油或将上调0.1元左右 一箱油涨5元多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