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注意啦!西安地铁端午小长假预计客流740万人次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5-26 13:53:09
[摘要]​5月26日,记者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西安地铁“端午”小长假假日运营工作自5月27日至5月30日,为期4天,预计客流将达740万人次。

5月26日,记者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西安地铁“端午”小长假假日运营工作自5月27日至5月30日,为期4天,预计客流将达740万人次。

“今年“端午”小长假受中、高考学生备考影响,客流较“五一”小长假将有所减少。”据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客流变化,西安地铁制定专项保障方案,5月27日13时起,西安地铁一、二、三号线提前进入晚高峰运营模式。节日期间,一号线最短行车间隔为3分56秒、二号线最短行车间隔为2分49秒、 三号线(香湖湾至鱼化寨站区段)最短行车间隔为4分、三号线(香湖湾至保税区站区段)最短行车间隔为9分。小长假期间地铁各线路安排2列备用车,以应对车站可能会出现的局部客流“井喷”。

小长假期间,在传统购票机和18个车站增设互联网购票机的基础上,针对北客站、钟楼、小寨、韦曲南、纺织城、后卫寨等客流较大的车站,西安地铁将增设人工临时售票亭、发售预制单程票,减少市民购票排队等候时间。此外,还将在进、出站通道、电梯口、站台等重点部位加派引导人员,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

针对节假日外来游客较多的特点,西安地铁在部分客流较大的车站设置服务台为乘客提供开水、问询等一站式服务,向游客展现示西安的良好形象。

同时,西安地铁还将继续加强与城西客运站、纺织城客运站、高铁西安北站等交通枢纽的客流组织联系,按照大交通、大联动的共建工作机制与高铁站、汽车站及时对接,互通实时客流动态,提升服务品质。

西安地铁提醒广大乘客,小长假期间遇到大客流时,一定要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和车站的限流措施,有序排队进站乘车,切勿拥挤。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客流 西安地铁 小长假 车站

上一篇:与你我都有关!西安有1533亿投资这么多基础设施要建 下一篇: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今上线 这361项网上办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