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租房旺季将至雁塔区房租最贵 西安这些区域房租下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7 07:26:01 编辑:贾艳菲 作者:李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4311.jpg

最近有消息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现了多年罕见的房租下跌,尤其是上海十年来首次出现房租下降,而广州、深圳等地的房租也在持续下降。这可能预示房地产市场的转向。那么在旺季将至的眼下,西安租房市场又出现了什么样的变化呢?

现象

交通要道的房源却少人问津 房东降价

眼下,又快到毕业离校高峰,正巧碰上西安中小学学区划分出炉,按照惯例,租房市场也将进入“僧多粥少”的旺季,租房者不仅要在距离和房租间做出选择,还得提早下手到热门地段去“抢”房。但是从市场反应看,近期租房市场并没有因此火爆。

对于今年租房市场的平淡,海汇房产草场坡店经理赵利伟连用几个“怪事了”来形容。草场坡位于南稍门附近,交通极为方便,可是这里的房子并不好出租。他表示,往年这时候虽然求租者还不着急,但房子也不至于像今年这么难租,“有的出租房源挂出去好些天少人问津,有房东不得不把租价降了10%。”

在丁白路一家房产中介,记者看到店内挂牌推荐的出租房源有6处,但出售的房源有14处。“租的话基本还是去年价。”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主要是二手房售价涨了,像永松路、吉祥路周边的高层现在单价都在8000元左右。

“今年二手房买卖比租房市场火。”玛雅房屋草场坡店店长李周生说,以他们店为例,往年都是租房业务量更大,可今年买卖量反而占了三分之二,体现在营业额上更明显,“假设单月营收50万,差不多有40万都来自于二手房买卖。”

原因

多方面因素导致租不如售

“最近隔三差五就有中介打电话来问房子卖不卖。”高新科技六路某小区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房子是高新一小和一中学区房,所以成了周边中介的“重点关注对象”。

不仅在高新区,华商报记者走访城南雁环中路、城东浐河西路的多处二手楼盘的业主发现,最近几乎都接到了中介电话并被询问是否有卖房意向。巧合的是,这些小区大多有配套学校或签约有上学名额。

李周生介绍,学区房的需求一直都很旺盛,一些房东顺势由租转售,当然这种房子大多房龄比较新,或者满足了“产证满两年”的交易新规。

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认为,今年租房市场不够热可能与四方面原因有关:一是买卖市场火热对租赁者心态形成一定冲击;二是去年年底西安城南、城北有多个城改小区集中交付,市面上可供出租的房子多了;三是现在政策性的保障住房不断推出,成为低收入租房者的又一选择;四是实体经济仍面临转型压力,一些外来务工者从城市中离开,租房需求下降。

在西安经纪人协会会长邵涛看来,买卖和租赁市场并不冲突,而且租房市场的区域属性强,例如:某一片区的就业机会、房源选择都可能对需求产生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 租房 房租 房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