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安倍陷办学丑闻又添证据 涉事学园早知建校信息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7-05-27 08:10:52
[摘要]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媒本月26日对日本学校法人“加计学园”(冈山市)相关人士采访后获悉,关于活用日本政府“国家战略特区”制度的新设兽医系计划,在“2018年4月建校”的方针公布约两个月前,学园可能就被告知了该信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媒本月26日对日本学校法人“加计学园”(冈山市)相关人士采访后获悉,关于活用日本政府“国家战略特区”制度的新设兽医系计划,在“2018年4月建校”的方针公布约两个月前,学园可能就被告知了该信息。

资料图:安倍

据悉,施工预定地爱媛县今治市的资料中,也存在反映似乎是事先得到了通知的记载。学园着手尽早确保教员等,可能为有利于应征特区而做出了行动。质疑政府是考虑加计学园而推进相关程序的看法进一步走强。

负责特区事务的内阁府以书面形式答复采访称,“未曾告知学园建校时期”。

据报道,日本内阁府去年11月18日实施关于新设兽医系的意见公开征询时,首次公布了建校时期方针。与决定该方针相关的包括日本内阁府与文部科学省等。

和加计学园同样争取新设兽医系的京都产业大学(京都市)到此时才知晓方针,结果因确保教员的时间不够而放弃了应征。今年1月,应征特区从业单位的仅有加计学园一家。

据学园相关人士透露,去年9月左右前,建校时期方针可能就由政府告知了学园。据称,学园当时尚未确保必须的教员人数,于是加紧应对,结果确保人手有了眉目。

去年10月31日,学园向施工预定地的当时所有者今治市政府申请实施钻探调查,并于同年11月启动了调查。

在调查时,今治市制作的文件中写有“有必要针对内阁府考虑的平成30年(2018年)4月建校的日程感觉加以应对”,11月10日制作的“议员协议会资料”中也写有“平成30年4月 建校”。可能是学园把建校时期方针告知了市政府。

主管特区的日本地方创生担当相山本幸三在迄今的国会答辩中解释说,“考虑的是以最快的速度执行业务。认为‘以加计学园为前提’的看法不妥当”。

据了解,日本文科省前事务次官前川喜平25日举行记者会,表示去年9月28日从该省专门教育课接到了写有建校时期的文件。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学园 建校 日本

上一篇:菲律宾总统亲赴棉兰 探望伤员并颁发荣誉奖章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