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新城持续染绿绘彩 今春完成增绿190万平方米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7-05-27 15:06:49
[摘要]据统计,2017年春季秦汉新城完成绿化项目38项,增绿190万平方米。

  持续染绿绘彩,让新城风貌始终处于“在春天”,这是今年秦汉新城贯彻落实增绿工作的方向和目标。据统计,2017年春季秦汉新城完成绿化项目38项,增绿190万平方米。

  今春植树12万株 增绿190万平米

  无论驱车还是步行在秦汉新城,无论地处兰池大道、渭河生态景观带、泾渭大道、天汉大道、沣泾大道还是兰池二路,眼前都是绿树环绕,花木成荫,一幅浓郁的田园风光。

1d77zb13.png

  今春以来,秦汉新城依托区内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建设“田园之城”为目标,精心打造了兰池大道、兰池二路、泾渭大道、天汉大道、沣泾大道等5条绿化景观示范道路,让身处秦汉新城的人们体验到田园之城的美丽风景。

  今年秦汉新城绿化建设项目共86项,今春已启动项目38项,完成增绿190万平方米,植树12万株,其中种植常绿乔木4万余株。秦汉新城的目标不仅加大“染绿”,更是将“绘彩”作为工作重点和亮点。

  以多个品种的樱花为主景观树种,并搭配以大叶女贞、雪松、白皮松等常绿乔木,银杏、国槐、七叶树等高大乔木的兰池大道是秦汉新城精心打造的绿化景观示范道路,上半年该路段已完成绿化面积15万平方米。此外,以红枫为主景观树种的泾渭大道,以巨紫荆为主景观树种的兰池二路,还有天汉大道和沣泾大道,都是秦汉新城今年精心打造的绿化景观示范路。其中兰池二路的巨紫荆花型独特,花期较长,观赏效果好,同时与清华附中秦汉学校文化氛围相呼应,彰显出深厚文化内涵。

  此外,秦汉新城按照“全域绿化、见缝增绿”的美化标准,开展了“五路”两侧、村庄里外、房前屋后的植树增绿工作,不断扩大新城绿化面积,加强树木日常管护,确保新栽树木成活率,全力提升秦汉新城绿化数量和质量。进入夏季后,新城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后期养护上,灌溉不放松,保证树木成活率;修剪不放松,保证树木外形美观;环卫不放松,保证草丛绿篱无垃圾。

fxy24dca.png

  贯穿绿色主线 始终渗透生态意识

  秦汉新城山水林田等生态要素齐聚,南依渭水,北靠泾河,被誉为“东方金字塔”的西汉帝陵群横贯东西绵延雄沉。

  在开发建设历程中,秦汉新城始终突出秦汉历史文化特色,贯穿“绿色主线”,渗透“生态意识”,致力于建设“有机城市”。过去6年多时间,秦汉新城连接西安与咸阳、牵手渭河五陵原、交汇传统与时尚、融通都市与田园、大河之畔、绿树成荫、鲜花成海的景象在大西安的版图上加速生长。全长18.6公里的秦汉新城渭河景观带河滩地绿化总面积约380万平方米,堤外侧栽植50余种景观绿化苗木。引进的都市农业项目张裕酒庄、西部芳香园、青少年户外营地、义陵梅园等集生产、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带动当地农民就业的同时,为秦汉大地披上了多彩华衣。成立伊始启动大遗址绿化工程,先后投资2亿多元,通过征地、租地的方式,收回遗址核心区农田2200亩,对长陵、安陵、赵王如意墓周边进行退耕还林,栽种雪松侧柏等多种景观乔木,绿化总面积2万多亩,形成了帝陵区域松涛阵阵、绿意盎然的良好生态环境,今后,帝陵绿化工程还将在五陵原区域逐渐展开,建成大西安最具文化特色的生态廊道。

  在绿色发展和田园之城理念的引领下,秦汉新城在绿色、彩色覆盖新城面积持续增加的基础上,将加强绿色生态建设,绘就多彩秦汉,打造大西安绿肺,让生活工作在新城的人享受居在林中、人在花中,鸟语花香常伴、绿荫景观相随的静谧与舒适。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新城持续染绿绘彩 今春完成增绿190万平方米

上一篇:秦汉新城:用数字技术让文物“活”起来 “走”出馆 下一篇: “一带一路”青年·人文·创新联盟发起仪式暨主题论坛在秦汉新城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