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检查1600余辆西安出租车 发现未主动礼让行人146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5-27 19:03:17
[摘要]近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在全行业开展“文明跟我行、礼让斑马线”活动。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截止目前,共检查出租汽车1600余辆,发现未主动礼让行人146起,已经全部由各所属企业带回整改。

  近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在全行业开展“文明跟我行、礼让斑马线”活动。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截止目前,共检查出租汽车1600余辆,发现未主动礼让行人146起,已经全部由各所属企业带回整改。

  据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交通运输行业监管的营运车辆种类多、数量大,为确保“车让人” 保持常态,行业管理部门将进一步研究完善营运性客运车辆(公交车、中巴车、长途客车、旅游车、租赁车等)、货运车辆、出租车辆“车让人”管理制度,明确“车让人”礼让标准、管理措施、监管检查、违规处理等内容。

  同时,组织自查自纠,特别是在公交、出租等行业,开展定期或不定期重点路段现场抽查,运用摄像、视频等电子监控设备进行取证查处,提高“车让人”管理效能。同时,每月对检查情况进行分析和通报,每季度曝光“车让人”违规行为,对违规驾驶员进行警示教育培训,同时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纠正驾驶员的不文明行车行为,对新闻媒体和网络曝光的不文明行为主动认领,制定措施,限期整改,积极回应,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

  从5月12日起,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组织20个督导组深入各出租汽车企业,督导和宣传礼让行人活动。全行业近三万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全部被分批召回接受培训教育,并签订“文明出租·礼让行人”承诺书,承诺在行车过程中严格遵守斑马线主动礼让行人的规定。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执法人员也在市区多个地段设点检查出租汽车文明驾驶情况,对发现在斑马线不主动礼让行人的车辆,第一时间要求所属企业召回进行整改。情节严重的,由企业按照合同约定予以停运。截止目前,共检查出租汽车1600余辆,发现未主动礼让行人146起,已经全部由各所属企业带回整改。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检查 出租车 车让人

上一篇:公安碑林分局举行"平安建设"反恐巡逻暨新车发放仪式 下一篇:客运站卖车票强搭保险 省工商局下月进行专项整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