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爷爷瘫痪爸爸妈妈患严重肺病 网友爱心救助小哥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8 07:57:31 编辑:王玮玮 作者:崔永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岁的大儿子很调皮,很不理解家庭的困难

  夫妻双方均被查出肺病

  今年1月,朱仁华感觉全身关节疼痛。在西安市第五医院检查后,发现是风湿性关节炎,但他总感觉气短、胸闷。后来又到西电集团医院检查,发现是尘肺。就在朱仁华看病时,4月16日,妻子金娟娟突然在家里大吐血,后被确诊是肺结核四期。“左肺已经失去功能,右肺看好最多能恢复到70%……”朱仁华说。

  5月26日,数名网友相约到山里救助一些贫困儿童,意外地发现了朱仁华一家,临走时他们给朱仁华留下一些钱物,回到西安就将朱仁华一家的遭遇发到了朋友圈里。

  朱仁华一家的遭遇很快在朋友圈内被转发,截至昨日中午12时,捐款总数突破1万元。

  记者了解到,捐款的有陕西省委网信办领导,还有一些县委宣传部的领导和媒体人。

  昨日上午,洛南县政府有关人员前往朱仁华家了解情况,后回复媒体称,金榜柱以及女儿女婿所患疾病属实。目前金榜柱一家享有A类低保,是镇村、粮食局重点帮扶对象。

  朱仁华非常担忧,如果有一天他们夫妻不在了,两个孩子将如何生活?因为肺结核是传染性疾病,朱仁华不知道自己的两个儿子是否已经感染,他们已花光所有积蓄,没有精力再去给儿子检查。

  华商记者 崔永利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瘫痪 肺结核 尘肺病 救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