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铜川建网上群众工作部 积极拓展群众工作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7-05-29 07:32:02
[摘要]5月26日,铜川市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立网上群众工作部的实施方案》,决定建立网上群众工作部,此举系全省首创。

  5月26日,铜川市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立网上群众工作部的实施方案》,决定建立网上群众工作部,此举系全省首创。

  网上群众工作部将建立群众诉求集中受理、自动交办、分级督办、限时反馈等工作流程,变群众上访为上网,网上听民意,网下解民忧。通过整合铜川现有网上信访系统、市长热线、市长信箱等诉求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手段,拓宽民意表达渠道。

  网上群众工作部实行“一个平台统一协调、三个渠道共同受理、各个部门归口承办”的运营模式。由网上群众工作部平台统一收集群众诉求事项,根据反映的具体问题转交相关部门办理。群众可通过平台设立的“网上群众工作部”网站、“12345”热线电话、手机APP终端三个渠道反映诉求。各承办部门要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答复群众诉求事项,统一通过平台向群众回复办理结果。网上群众工作部实行“虚拟机构、实体运行”,挂靠在铜川市信访局办公。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上访 民意 群众工作

上一篇:市民呼吁阿尔茨海默症纳入医保两周办妥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