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一男子用石头杀害村民 工地打零工藏匿15年

咸阳新闻 齐鲁晚报 2017-05-30 10:00:53
[摘要]淄博一工地内几名工友干活时因琐事起了冲突,一人被打倒在地,导致头部严重受伤送医。民警试图帮伤者联系家属时发现蹊跷,顺藤摸瓜,竟“揪”出潜藏在淄博15年的命案逃犯!

近日,淄博一工地内几名工友干活时因琐事起了冲突,一人被打倒在地,导致头部严重受伤送医。民警试图帮伤者联系家属时发现蹊跷,顺藤摸瓜,竟“揪”出潜藏在淄博15年的命案逃犯!

5月17日,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淄博市中心医院门诊楼北侧停车场工地内发生斗殴事件,一名男子被打头部严重受伤。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试图帮男子联系到家人,但男子当时伤势较重,意识不清晰,只能说出其姓名和被打伤的简单经过。

办案民警根据这位自称王某的男子提供的信息,立即在公安信息网上进行核查比对,但未能查询到相关信息。随后,民警又利用王某随身携带的手机,逐个联系通讯录中的朋友,王某朋友提供的信息,也未能将王某的身份落实。

根据工作经验,办案民警感觉王某在故意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随后,在向派出所领导汇报后,决定以谈心的方式,对伤情已稳定的神秘男子“王某”展开攻势。

经过长达四五个小时的谈话,“王某”最终说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赵某,37岁,陕西礼泉人。据赵某交代,他之所以对民警和朋友隐藏自己的身份,是因为十多年前在老家“犯了事情”,为躲避当地公安机关的查找,才编造出“王某”的假身份。

经民警再次核查比对,与当地办案单位联系,赵某确系2002年当地一起命案的逃犯。15年前,因一名村民与自家发生纠纷,赵某伙同邻村男子,用石头将其杀害,后潜逃到山东淄博靠打零工维持生活,一藏就是15年。

据赵某回忆,5月17日上午,淄博市中心医院附近一处工地上,工友徐某(化名,淄川人)正推着小车搬运工料,要求他帮忙按电梯按钮。徐某遭到赵某拒绝后骂骂咧咧,与赵某动起手来,抄起身边的一根铁棍将赵某打伤。

目前,张店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赵某移交至礼泉警方,对徐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赵某 王某 礼泉 杀害

上一篇:咸阳民工纠集10余人大闹韩城市政府 向民警吐口水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