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哥俩父亲患尘肺病有望获医疗救助 众网友爱心救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31 07:21:05 编辑:刘超 作者:崔永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朱仁华害怕自己和妻子的病情,难以照看两个儿子长大

  5月28日华商报A04版以《众多网友爱心救助小哥俩》为题,报道了洛南县洛源镇龙潭村3组一对小兄弟的遭遇,一些社团组织、当地政府已关注此事。

  小哥俩一个4岁、一个2岁,父亲朱仁华检查出尘肺病,母亲是肺结核四期,爷爷又瘫痪在床。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30日,网友捐款达到2.2万元。

  此事也引起了一直救助尘肺病患者的“大爱清尘”的关注。西北政法大学应用法学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在该村实施有公益项目,在该村挂职支部书记助理的马老师说,看到华商报的消息后,他们协调联系了大爱清尘洛南骨干陈保峰、县级精准扶贫包村干部杨某。目前“大爱清尘”已向北京总部提交了实地走访的报表,拟给予制氧机和治疗两项救助,目前等待北京方面答复。

  在深圳工作的一家人看到报道后,联系了华商报,说他们家条件较好,今年下半年要回到西安居住,希望能领养朱仁华的一个儿子,“我们想给孩子创造一个美好的童年,想让他受到良好的教育”。

  朱仁华得知有人有意抱养他的孩子时,犹豫了一会说“这恐怕不行吧”,但随即又说,“会不会耽误了娃娃的前途?”

  在渭南新华书店工作的崔学文想给小哥俩捐一些新衣服,“是家人做生意时剩余的34件新童装”。朱仁华说自己孩子穿不了这么多衣服,后来在记者联系下,崔学文将这些衣服邮寄给了洛南县儿童福利院。 华商报记者 崔永利

相关热词搜索: 医疗救助 尘肺病 父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