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 1634万人逛陕西全省旅游收入71.7亿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马秀红 2017-05-31 16:06:54
[摘要]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634.37万人次,旅游收入71.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7.62%和24.7% 。

  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634.37万人次,旅游收入71.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7.62%和24.7%。其中过夜游客455.54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178.83万人次,过夜游客占国内游客人数比重比上年提高5.98个百分点。假日期间,全省旅游市场秩序平稳,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假日期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7.96万人次,同比增长12.6%;大慈恩寺接待游客1.37万人次,同比增长10%;大唐芙蓉园接待游客2.68万人次,同比增长4.34%;法门寺佛文化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3.32万人次,同比增长15.2%;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人数持续上升,假日期间接待游客3.92万人次,同比增长63.73%;西安城墙景区假日期间举办了“百童书家训·墨宝传家风”少儿书法展演、“月光跑·不晚安”等活动,吸引游客4.02万人次,同比增长2.17%;华清宫景区举办了“感受大唐传统生活·唐诗会”主题活动,邀请了40余名儿童穿越为唐朝小诗人,深入了解唐代传统文化,感受唐代端午风情民俗,假日期间接待游客4.51万人次,同比增长4.05%。

  端午节期间,正逢樱桃、杏子、草莓、枇杷等水果集中上市,采摘、戏水、吃农家饭,乡村旅游成为“端午节+儿童节”的最佳选择,在各地的乡村旅游点、采摘园,都能看到大批亲子团队。各地主动迎合市场需求,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丰富游客假日旅游体验。

  假日期间,省旅发委值班室共受理游客投诉13起,已全部处理完毕,全省未发生重大投诉事件。

  孙辉本报记者马秀红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接待游客 同比增长 旅游收入 陕西历史博物馆 旅游景区

上一篇:视频一看官员冒汗 陕西秦汉新城自制节目揭家丑 下一篇:西安19岁女大学生公交车上遭猥亵 因恐惧未报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