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元旦假期西安9大景区献上“新年大礼包” 文博单位受热捧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怡 马虎振 2018-01-02 06:39:15
[摘要]元旦假日期间,陕西省共接待游客776.41万人次,同比增长18.51%;旅游收入33.24亿元,同比增长22.39%。

  乡村旅游持续走热,高铁游范围增大,《国家宝藏》带火文博旅游……元旦假日期间,陕西省共接待游客776.41万人次,同比增长18.51%;旅游收入33.24亿元,同比增长22.39%。

  2017年12月28日起,新的铁路列车运行图开始运行,西安北客站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达到205对,日均发送旅客量也由9万人增加至13万左右,客流量增长近50%,西成高铁日均发送旅客2.8万人次,成为最引人注目的旅游线路。大唐芙蓉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寒窑遗址公园等9大景区采取门票5折优惠的方式,为川渝乘动车来陕的游客献上了新年大礼包。汉中市紧抓西成高铁开通机遇,采取冠名“汉中朱鹮”号“汉中张骞”号动车等方式开展宣传推介,极大地提升了汉中旅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假日期间汉中市接待游客61.44万人次,同比增长38.8%。

  随着《国家宝藏》的热播,文物点和博物馆成为观众参观的热门景点。据不完全统计,元旦假日期间共有258万人次走进陕西文博单位。 华商报记者 李怡 马虎振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元旦假期 西安北站 接待游客

上一篇:西安地铁正式支持扫码坐车 还能随机立减至少9折优惠 下一篇:元旦假期西安公交累计客运量超千万 兵马俑线路客运量下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