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元旦假期西安公交累计客运量超千万 兵马俑线路客运量下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赵瑞利 2018-01-02 06:44:25
[摘要]1月1日,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陕西铁路迎来旅客假日返程高峰。当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共发送旅客37万人次以上。

  1月1日,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陕西铁路迎来旅客假日返程高峰。当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共发送旅客37万人次以上,其中西安北站发送旅客超11万人次,汉中站发送旅客近2万人次,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根据往年旅客出行规律分析,从1日下午14点至晚上21点是旅客返程出行的高峰时段。西安北站除开启16个人工售票窗口外,启动86台自动售取票机方便旅客购票。同时,西安北站自主研发投用重点旅客接送站服务管理系统,通过扫描接送站人的公民身份证信息和被接送人的车票信息,开具接送站凭证及二维码,接送完毕后在出站口再次通过系统扫描二维码,信息无误便可出站。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累计客运量1029.7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日均增加9.32万人次,上涨2.79%。元旦公交旅游线路累计运送游客13.80万人次,日均运送游客4.6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加1.42万人次,增长44.62%。其中游5(306)路(火车站—兵马俑)共运送2.54万人次(日均0.8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日均减少0.12万人次,下降12.37%。 华商报记者 雷婧 赵瑞利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元旦假期 西安公交 兵马俑

上一篇:魏民洲涉嫌受贿案侦查工作结束 已移送审查起诉 下一篇:元旦假期西安9大景区献上“新年大礼包” 文博单位受热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