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注意!西安中高考期间考点500米内全天禁施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6-01 21:16:46
[摘要]近日,西安市建委发布中高考期间建筑工地施工管理通知,中高考期间为严管期。

近日,西安市建委发布中高考期间建筑工地施工管理通知,中高考期间为严管期,考试期间,考点周边500米以内的施工现场,全天停止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和装饰装修作业。

保证我市高考中考期间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防范建筑施工噪声扰民现象的发生,保证高考中考工作顺利进行,市建委要求:

高考期间(6月6日20点―6月9日11点)和中考期间(6月27日20点―6月29日21点)为严管期。严管期间,邻近学校、居民住宅或住宅区的建设工程应提前做好施工计划,停止施工或采用低噪音工艺和施工方法施工。

严管期间,20点至次日凌晨6点期间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因技术或工艺要求不能中断作业的,应提前向环境保护部门申报批准。

考试期间,考点周边500米以内的施工现场,全天停止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和装饰装修作业。

各区县(开发区)建设管理部门应加强巡查监督,对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进行排查,发现有违反上述规定的建筑工地,要及时、严肃进行处理。对违反规定,影响考生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的施工企业,立即责令停工,并给予相应的处罚。

有关单位和个人若发现有违反本通知,未严格控制施工噪声或擅自夜间施工的行为,可向市环保局(投诉电话:12369)或市建委(投诉电话:88668123)以及区县(开发区)环保、建设部门投诉举报。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注意 西安 中高考 期间 考点

上一篇:杜航伟:要坚持网络安全“从娃娃抓起”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