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自贸产业园在“2017北京国际服交会”上举行专场推介

沣东新城 中国网 2017-06-02 10:55:04
[摘要]5月30日上午,沣东自贸产业园在“2017北京国际服交会”期间,举行了“丝路新起点 开放新高地——陕西沣东现代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园专场推介会”

1.jpg

  5月30日上午,沣东自贸产业园在“2017北京国际服交会”期间,举行了“丝路新起点 开放新高地——陕西沣东现代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园专场推介会”,来自陕西、河北、贵州、宁夏等省市商务厅相关领导,以及海内外服务贸易平台企业、跨境贸易公司、互联网金融企业、专业服务公司等近百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与推介。  

图片1_副本.jpg

  “终始灞浐,出入泾渭;酆镐潦潏,纡馀委蛇,经营乎其内。荡荡乎八川分流,相背而异态。东西南北,驰骛往来……”推介会现场,车城管办副主任、西安沣东自贸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以一首司马相如的《上林赋》,行云流水般介绍了沣东现代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园(以下简称沣东服贸示范园)的区位优势及历史资源禀赋等,拉开了推介会的帷幕。  

图片2.png

  随后,沣东服贸示范园管办副主任张立强,对《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关于扶持服务贸易加快发展的暂行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沣东服贸示范园在探索完善服务贸易发展管理体制、扩大服务业双向开放、培育服务贸易市场主体以及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模式等方面初见成效。  

图片3.png

  “沣东服贸示范园正好就处在大西安的新中心,可以说,占据了创新发展的天时地利,这些都为密切我们之间的合作创造了更多机会,开辟了更大合作空间。”沣东服贸示范园管办主任、西安沣东自贸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夏军在做主旨宣讲时强调,沣东服贸示范园创新发展“自贸+服贸”双试联动,先发优势突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投资环境极富魅力、优惠政策干活十足,目前已经明确了以总部经济、专业服务、跨境电商、新兴金融、平行进口车以及服务贸易企业孵化器为重点的“5+1”产业体系,服务贸易企业聚集效应初步显现。

  参与推介会的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佳表示,"我以前曾到西咸新区参观考察过,对沣东新城的区位交通印象深刻,通过今天的推介会,我对沣东服贸示范园的产业定位和政策优惠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进一步接触。"

  此次“丝路新起点 开放新高地——陕西沣东现代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园专场推介会”作为大会的一个分会,正式发出了丝路起点——陕西,在服务贸易创新开放方面的好声音,讲述了沣东自贸产业园“双试联动”追赶超越的好故事。  

图片4.png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自贸产业园

上一篇:聚焦沣东贸易创新示范园 五大优势筑造陕西贸易新高地 下一篇:软通动力西北总部落户沣东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