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扶贫力度再加大 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实报90%以上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6-03 06:59:39
[摘要]我省日前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通知》,对符合分级诊疗规范的参合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由原来的5000元下降到3000元。

  我省日前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通知》,对符合分级诊疗规范的参合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由原来的5000元下降到3000元。

  今年上半年,全省健康扶贫的工作目标是实现“四个100%”,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新农合、大病保险覆盖面达到100%、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100%、一站式结算覆盖率100%。《通知》要求,各级财政全额资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参加新农合,确保参合率达到100%,新农合大病保险覆盖率达到100%,并将此两项指标纳入“一票否决”。对符合分级诊疗规范的参合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比例在去年的基础上再调高5个百分点;将大病保险起付线由原来的5000元下降到3000元。各地建立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专项救助基金,在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后,再予救助,使贫困人口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各级定点医疗机构要为贫困人口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 陕西 大病 农合

上一篇:西安个体户注意!年报可通过手机APP和微信办理啦 下一篇:异地就医能直接结算了 陕西开通184家跨省定点医疗机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