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专访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商务局局长杜岩岫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6-04 11:48:10
[摘要]杜岩岫:今年西洽会上还会与万达文旅城项目进行集中签约,预计将在2021年全面建成。

主持人:华商网的朋友大家好,现在大家收看的是第21届西洽会暨丝博会的直播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商务局局长杜岩岫来到我们直播间,跟网友做客,有请杜局长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杜岩岫:各位华商网的网友,大家好,很荣幸来到直播间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好的,欢迎杜局长,今年浐灞在招商上做出了非常多的突出工作,今天我们也邀请网友跟杜局长来做一个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第一个问题,我们西安浐灞生态区在2017年的展馆方面有哪些特色,有请杜局长给我们做个介绍。

杜岩岫:今年我们展馆的面积是155平米,位置由以前位于整个南侧调整到了北侧,主要原因是因为陕西省自贸区获批之后,西安板块一共有四个开发区涉及,浐灞功能区也位于咱们自贸区范围内,3.81平方公里,西安市政府为了突出自贸区在本次西洽会布展中的突出地位,所以将浐灞生态区放在了一个显目的位置,今年我们整个的布展思路主要是突出自贸区,当然继续保持着我们生态区一贯整个生态品牌的优势,包括我们的LOGO,包括我们的色调都是以绿色为主,但是自贸区的元素,包括产业的元素,可能会增加的比较突出一点。

主要的亮点:

第一个我们把3.81平方公里的沙盘集中在整个的展位上进行展示;

第二个我们通过大的宽幅的LED屏,改变了以往用展板的形式,今年用LED,可以更多的把一些产业类的项目,包括我们近年来重要的发展成就,能够通过LED屏的形势展现出来;

第三个我们浐灞通的上线,浐灞通是我们将整个吃住行游购娱在浐灞所有的服务型功能,通过APP的形式正式上线,也欢迎各位网友通过扫描二维码的形式更多的了解浐灞、更多的支持浐灞。

主持人:我们也可以看出来今年浐灞展馆真的是亮点多多,第二个问题我们浐灞在2017年的筹备工作还有一些签约情况做个简单介绍。

杜岩岫:好的,浐灞生态区经过了将近13年的发展,应该说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区域发展的第二个阶段,有些人评价过,前十年应该是开发区的一个起步阶段,对于浐灞生态区而言,前十年我们做的主要工作还是基础设施、绿化、治水,创造一个美好的环境,这期间我们举办了2011世界园艺博览会,开放了整个浐灞国家级生态湿地公园,把整个生态环境应该说在整个西北,包括西安,应该都是比较优美的环境之一。第二个阶段,第二个十年,应该说到了产业快速发展的阶段,因为我们的口号是宜居宜业,宜居方面浐灞整个的生态低密度高品质的楼盘,应该说在这一两年,每年都是西安房市的“销冠”,在浐灞居住,就宜居这块,广大的西安市民包括外地人也都比较认可。产业这边是我们现在需要快速引爆,也是目前发展最快的一个板块,我们在“十三五”提出了八大产业,其中三个支柱产业是旅游、会展、金融,旅游业我们依托两个国家AAAA级景区,包括世博园和国家生态湿地公园,我们陆续进了几个大的旅游项目,包括华夏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今年6月份它的海洋馆和室内的实景演出,将会正式投入运营,到时候也欢迎各位网友前来参观。

今年西洽会上还会与万达文旅城项目进行集中签约,预计将在2021年全面建成,这样的话整个的项目,如果全部建成之后,对浐灞整个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整个子板块的贡献,将会提供非常大的支持,这是旅游业。

金融这边相继40多家金融机构将总部落户我们的金融商务区,包括我们跟宝能合作的丝路金融中心项目也正在启动建设,金融板块应该说我们正在持续发展。

会展板块,我们西安市新的会展中心,包括会议中心都已经确定在浐灞生态区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整个规划设计的最后阶段,预计本年年内将会正式启动建设,所以说这三个支柱性产业,快速发展,对浐灞整个产业基础提供了很的好支持,同时我们在文化创意,包括双创、包括总部经济,包括其他一些相关产业上面也会有或多或少的发展,但是应该说今年是浐灞生态区在招商引资方面收入非常丰厚的一年。

在昨天我们举办了投资推荐会和招商项目签约会,应该说共累计签约了24个产业类项目,涉及到的金融、会展、文化、旅游、总部、包括商贸,五个行业,涉及的签约总金额也达到了600多亿元,应该说投资商对浐灞普遍的看好,我觉得是对浐灞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很大的促进。

在今后的几天陆续我们还会参加西安市的集中签约仪式,包括陕西省、西安市各种专长签约仪式,最后我们在西洽会结束之际会进行集中发布,发布我们浐灞生态区本次西洽会的签约情况,包括重点的招商引资项目。

主持人:杜局长还有一个问题,作为一个企业来讲,我参加咱们浐灞管委会的一些重点项目,咱们浐灞今年的重点招商项目是政企联通、以商招商,作为一个企业来讲能享受到政府带来哪些优惠政策。

杜岩岫:如果到我们的展位的话,观众朋友们就会看到,今年我们的宣传册有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是我们管委会包装策划的一批产业类项目,涉及到八大产业的产业类项目,另外我们搭建了政企共同招商的平台,就是我们将所有的入区企业拟招商的项目都编制成册,在整个西洽会上进行集中发布,同时我们西洽会还设定了一个节日,也就未来的几天,每天都会有一个入区企业作为自己独立宣传的一个平台,来进行自己的整个招商项目的发布。

主持人:好的,我们也相信浐灞在未来得道路上会越走越远,也感谢杜局长参加我们这次华商直播间的访问,谢谢大家!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商务局局长杜岩岫

上一篇:专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剑平 下一篇:2017丝博会华商网微访谈 专访西咸国际文化教育园张珂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