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延安小伙网恋8个月花3万 “女友”竟然是俩男的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7-06-07 06:35:30
[摘要]宜川小伙网络聊天结识女孩并坠入爱河,恋爱8个多月为对方花费3万余元,最终发现“女友”为两名男子,还涉嫌其他电信诈骗案。

  69e4k1ad.jpg

  宜川小伙网络聊天结识女孩并坠入爱河,恋爱8个多月为对方花费3万余元,最终发现“女友”为两名男子,还涉嫌其他电信诈骗案。

  三次约定见面都遇“突发情况”

  今年2月15日,宜川县小伙王某向当地警方求助称:自己的女友和其父亲来宜川商量结婚事宜,但途中失联。警方调查后发现,王某的“女友”身份信息存疑,初步判断涉嫌电信诈骗并立案侦查。

  据王某介绍,2016年6月,他通过微信认识了叫“李小静”的女孩,并迅速发展为恋人关系。双方一直以电话、网络聊天维系感情,并未过见面。“小静”频频以手机没话费为由让王某帮自己充话费,王某觉得不是长久之计,于去年10月提出和“小静”见面商量结婚,对方同意了。

  “小静”先后三次约定来宜川,但中途多“突发情况”。据警方介绍,第一次来的时候“小静”称路费不够,王某给转账2700元,途中又称爷爷突然去世要赶回老家办丧事需要钱,王某给其转去6000元;第二次“小静”称要和父亲来宜川看女婿,王某给转账6600元,在来的路上“小静”又称父亲出车祸看病需要钱,王某借钱给凑了4200元;第三次也就是今年2月,“小静”和父亲在来宜川的路上突然“失联”,担心父女俩安全的王某报警求助。据其介绍,和“小静”交往期间,王某共为其花费3.3万余元。

984f1fbc4900795d9c686f06382a0ac1.jpg

  疑犯作案用的银行卡有70余笔汇款

  今年3月13日,警方在山东临沂市一传销窝点将犯罪嫌疑人汪某、邢某成功抓获。原来,王某口中的“女友”并不是23岁的年轻漂亮女孩,而是两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男子。

  民警介绍,为了便于诈骗,该传销组织将人员分组,男的在网上欺骗受害人,需要语音聊天时,女传销人员便来帮忙。为便于传销人员男扮女装,还专门下载了手机语音变声软件,宜川小伙王某就是这样上当受骗的。

  昨日,宜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汪某和邢某两人从2016年6月开始,使用他人身份证办理作案手机卡、银行卡,冒充女性,通过微信认识受害人,并以谈恋爱为名对受害人实施诈骗。截至被抓,专门用于作案的两张银行卡共汇入70余笔汇款,汇入金额约50000元,汇出地涉及广东、河南、浙江、福建、辽宁、陕西等10余个省份。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网恋 失联 作案

上一篇:上官吉庆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坐在考位上感受答题环境 下一篇:榆林原告本胜诉 执行庭长私收当事人3万案件搁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