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中哈合作已达到前所未有高水平

关注 央广网 2017-06-07 11:56:06
[摘要]

  央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离京,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本次出访前夕,央广记者采访了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2017-6-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次访问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以来,第三次访问哈萨克斯坦。张汉晖大使指出,中哈关系的发展及双方的合作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双方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对接达到了空前的规模。

  张汉晖:中哈1780公里的共同边界上,有5个口岸,2条铁路,若干条公路,一根输油管道,还有4条天然气管道,还有光缆。

  谈到将要举行的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张汉晖说,上海合作组织从2001年成立以来将首次扩员。在印度和巴基斯坦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之后,上海合作组织无论从整体实力,涵盖区域,还是所呈现的合作态势都将和以往不同。

  张汉晖:现在,上合组织的发展已经拓展到南亚,从太平洋到了印度洋。这两个国家进来以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合作涵盖了“一带一路”。

  本次访问,习主席还将出席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本次专项世博会以能源为主题。张汉晖表示,中哈在能源合作上有广阔的前景。

  张汉晖:我们众多生产节能设备和节能产品的企业已经进入了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将广泛地使用中国的节能产品。这个我们已经跟其他国家PK过了。因为阿斯塔纳冬天非常冷,在零下50度这种极端气温的考验下,其他国家的产品全都灭了,最后亮着的就是中国生产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哈萨克斯坦 大使

上一篇:习主席访哈:推动中哈关系在新形势下达到新高度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