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5000元的美容卡剩3000元被"转会" 美了三次又不认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6-07 20:32:52
[摘要]因经营者经营不善关店,预付卡里的余额打了水漂;没有及时消费,有卡不能用;办预付卡的消费陷阱;店面转手他人,服务质量下降,有卡不能退……这些预付卡消费陷阱你遇过吗?

  因经营者经营不善关店,预付卡里的余额打了水漂;没有及时消费,有卡不能用;办预付卡的消费陷阱;店面转手他人,服务质量下降,有卡不能退……这些预付卡消费陷阱你遇过吗?

  没有及时消费 有卡不能用

  近年来,预付卡式消费在餐饮、美容美发、洗浴、汽车、健身等多种服务行业广泛使用,然而因卡消费引起的纠纷也屡见不鲜。

  因经营者经营不善关店,预付卡里的余额打了水漂。“1200元的会员卡还没用几次,足浴店竟然就关门了。”家住雁塔区的李先生,忍不住倒苦水。原来,去年底,他经不住足浴店店员的热情推销,预存1200元钱办了一张理疗会员卡。前几天准备去做理疗时,才发现那家足浴店关门大吉。会员卡上的服务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今年初,消费者李先生在某肉夹馍店办了一张100元消费卡,还剩60多元的时候发现该店关门消失。

  消费者因工作变动,没有及时消费,有卡不能用。2017年1月,王先生花1200元办了一张可消费50次的游泳卡,当时只消费了6次,因工作关系调往外地,一年多没有使用,后前去消费,游泳馆工作人员说卡已经过期不能使用了,消费者向消协投诉说:办卡时经营者没有说有消费期限,而且卡上也没有注明消费效期,消费不能消费,退不能退。真的很无助。

  店面转手他人 有卡不能退

  店面转手他人,服务质量下降,有卡不能退。2017年2月,消费者张女士在雁塔区一个美容院办了一张5000元的美容消费卡,卡内还剩3000元的时候,该美容院关闭并将张女士后续消费转到高新区一家美容院,高新美容院给张女士做了3次美容后不给做了,当张女士提出退钱,美容院说本店跟以前的美容院没关系,只是想维持一个客户,并不是原店把费用也转过来了,所以不能退款。

  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预付卡式消费时,应当谨慎理性,提高防范意识。一是办卡前要查看企业是否在有关行政部门备案。二是谨慎选择商家。选择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度高、口碑好、经营状况好的商家。三是避免一次充值过多。办理预付卡时按照自己实际需求充费。不要被商家宣传优惠折扣而冲动消费,尽量不要一次充入过多金额,以免商家停业走人、携款潜逃导致损失。 四是尽量签订合同。办理预付卡时,不要轻信一些商家口头承诺,口头承诺应加入书面合同。事先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为日后可能产生的消费争议提供解决的途径和依据,对不合理的条款内容,要及时提出。五是保存消费凭证。办理预付卡后,一定要索要票据,保留好服务细则、协议、发票等相关证据,一旦发生问题便于向有关部门反映。六是及时维权。一旦发生消费纠纷, 消费者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督促行业自律。

  最后,市消协提醒,预付卡消费陷阱多,维权难,消费者不要图便宜,不要嫌麻烦,用一次掏一次钱,该多钱就付多钱,能不办卡就不要办卡。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美容卡 转会 预付卡

上一篇:自家狗也"疯狂"!4岁男童脸部被咬掉一大块西安救治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