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消息 今晚起陕南多地有雨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秦振 2017-06-08 19:09:31
[摘要]受西风槽前偏南气流和低涡切变的共同影响,今天晚上到9日,陕西南部将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受西风槽前偏南气流和低涡切变的共同影响,今天晚上到9日,陕西南部将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

  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延安、关中有小到中雨,陕南有中到大雨,汉中、安康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总降水量:延安、关中5~15mm,商洛10-30mm,汉中、安康30-110mm。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本次降水过程雨强较强,累积雨量大,易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塌陷等衍生灾害,提请各级气象部门做好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工作,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特别要重视汉中、安康南部的强降水,需防范其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公众安全出行、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暴雨 气象台 强降水

上一篇:陕西高考报名人数十年减少10万人 或继续下降 下一篇:张德江在陕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