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昨晚问政西安市交通局 套路式回答被亮黄牌叫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09 06:52:42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观察员刘颖:

执法人员收黑钱 害群之马要铲除

在节目中,特邀专家、陕西省行政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刘颖说,最让人觉得震惊的事实就是执法人员收黑钱,像这样的害群之马要坚决铲除。她反问:是这样的害群之马进了我们的队伍,还是好人进了我们的队伍才成了害群之马?她建议,打铁还需自身硬,队伍的建设从人员的进去使用开始有没有一个选择的标准?我们的管理制度要真正见实效,要让老百姓感到幸福交通。

直播结束后,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刘颖,她表示,短片体现了相关部门管理者平时更注重业务管理,而缺乏对人员素质的管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的管理。收黑钱的执法人员服务态度很好,但他服务的目的有问题,给黑车司机做好了服务,却没有给市民做好服务,是价值取向出现了问题。集体收钱不是个别人的问题,是管理者对人员管理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而幸福交通更多是一种体验,出行感到方便,过程体验幸福温暖。公共交通的使用者,遇到下雨天坐不上车,公交车越站甩站,都存在细节改善的问题。幸福交通说到底还是每一个细节的改善,任重而道远。

长安区个别运政人员赤裸裸索要“保护费”

昨晚,在《问政时刻》节目中,曝光了西安交通运输部门存在的多个问题,有市民反映出行难,有记者暗访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考试存在猫腻,也有曝光超限检测站成了摆设。而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长安区个别运政人员赤裸裸索要“保护费”,并称可以保证赶走出租车、蹦蹦车,保证“黑车”顺利经营。

曝光问题一:新建住宅区缺少公交配套

明光路沿线的居民反映公交太少,很难满足群众需求。市民们说曾多次向西安市交通局电话反映过,但结果石沉大海。大寨路253路司机擅自缩短线路,造成居民出行不便,工作人员回答振振有词。长安区樱花广场,仅有两路公交车,市民称赶上车算“运气好”。记者联系长安区交通局,工作人员称交通局局长也没法回答,全场观众哄笑。

>>回应:

西安市交通局局长任立新:类似长安区的这种情况,高陵泾河工业园也存在,这两个地方大公交怎么运行,一直是我们研究的问题,长安区的民营公交线路投入八千万元进行了回购,今年一定会有一个大的变化。

相关热词搜索: 超限检测 黑车 运政 保护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