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女子曾是西外高材生 如今身患重病陷困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09 07:46:03 编辑:王翠萍 作者:卫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703zd53.jpg

  11年间3次重病,自己的病情还没好转,父亲又因担忧引发心脏病接受手术,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再次雪上加霜。而31岁的畅蕾说,自己会继续坚持和病魔作斗争,争取早日康复回报父母。

  大学期间突患重病

  曾获保研机会但无奈放弃

  6月8日上午10时许,31岁的畅蕾躺在床上,64岁的母亲正照顾她服药,这已经是她在11年间第3次与病魔做斗争了。

  畅蕾是华州区杏林镇三溪村人,今年31岁。2004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专业。出身农家的她比同龄人更加刻苦,大学期间曾被评为优秀学生,还获得国家奖学金。

  2006年2月,正读大二的畅蕾突然感觉胸部疼痛,后被确诊为霍奇金淋巴瘤,后不得不休学接受治疗。经过1年的治疗,病情基本治愈,而家里也因此花费约14万元。重返校园后,她更加努力学习,并在毕业时获得了保研和出国深造的机会,但因家里无力支付学费,她选择参加工作。

  2014年7月,畅蕾再次因身体不适住院,后经过治疗病情缓解。工作期间,她收获了爱情,并于2016年5月与丈夫结婚。本以为这种小幸福能一直持续下去,没想到今年春节期间,畅蕾又病了。经西安唐都医院专家会诊,最终确诊右侧胸壁高级别肉瘤。在病情暂时稳定后,为了节省开销,她和家人决定回家休养。

相关热词搜索: 治疗 霍奇金淋巴瘤 西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