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为啥西安这两天半夜狂风骤雨 气象专家:时间上巧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7-06-09 07:56:43
[摘要]这周内,老天爷好像“心情”不太好,几乎每天都要掉“眼泪”。昨天,省气象台又发布了暴雨消息。

  这周内,老天爷好像“心情”不太好,几乎每天都要掉“眼泪”。昨天,省气象台又发布了暴雨消息。为啥最近老是在晚上狂风骤雨?为啥本周内雨水这么多?

  重大气象灾害

  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省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暴雨消息:“今天晚上到9日,我省南部将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延安、关中有小到中雨,陕南有中到大雨,汉中、安康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省气象台特别提示:本次降水过程较强,累积雨量大,易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塌陷等衍生灾害,提请各级气象部门做好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工作,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特别要重视汉中、安康南部的强降水,需防范其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公众安全出行、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省气象局立即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西安今有小雨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南有中到大雨,南部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今晚到10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北部局地有阵雨,关中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南有小到中雨,东部局地有大雨;1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受雨水影响,今天全省最高气温都在30℃及以下。

  西安今天阴天转小雨,18℃~25℃;明天小雨转多云,16℃~29℃;后天多云,19℃~32℃。为啥最近总是晚上下雨

  连日来,一些市民提出疑问:为啥连续几个晚上古城出现狂风骤雨?为啥本周内雨水这么多?根据气象台消息,昨晚多地又出现小到中雨,局地暴雨。

  记者就此采访了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最近几天晚上下雨,其实是时间上的巧合,主要是冷空气频繁在晚上活动,刚好抵达古城上空。”刘勇说,本周内雨水多,一是冷空气活动多,有多个路径,从新疆、内蒙古、甘肃等方向来的冷空气,不断移动到我省上空,冷空气偏北的时候,陕北等地容易出现降水,偏南的时候,陕南等地容易出现降水。二是目前处于6月份,水汽输送条件比较好,冷暖空气频频交汇导致降雨较多。目前副热带高压还比较弱,今天的这轮降水主要在陕南,与副高边缘水汽影响到陕南地区有关。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张琳方瑞江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西安 气象台

上一篇:今后房屋征收人员将持证上岗 参与强拆将入黑名单 下一篇:南牌楼巷人行道私设车位锁 公共区域竟成自家停车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