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南牌楼巷人行道私设车位锁 公共区域竟成自家停车场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7-06-09 08:00:57
[摘要]位于东关南街的南牌楼巷是一条很窄的巷子,人行道只有1米多宽,本来就不“富裕”的公共资源还成了私家车主“抢占”的目标,将行人逼得无处可走,更让附近居民恼火的是,一些车主还私自安装车位锁。

  位于东关南街的南牌楼巷是一条很窄的巷子,人行道只有1米多宽,本来就不“富裕”的公共资源还成了私家车主“抢占”的目标,将行人逼得无处可走,更让附近居民恼火的是,一些车主还私自安装车位锁。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牌楼巷,这是一条200多米长的背街小巷,连接着东关南街与环城东路。记者从东关南街进入巷口沿路向西走,巷子非常窄,路两边是旁边小区的围墙,人行道只有1米宽,再往西走,人行道变得越来越窄。即便如此,不少私家车还是将车停在人行道上,车主们 “高超”的停车技术将人行道占了个严实,没有留下一点儿空间,行人只能走在道沿下。

  快到南牌楼巷西口处,视线才变得开阔起来,路北侧是一高层小区,人行道很宽。路南侧是藻露堂集团家属院,人行道上七八辆私家车依次排开,将人行道全部占满,有的车还蒙着车衣,看上去很久没有移动过。在两车之间,黄色的车位锁很明显。上午11时,一辆银色小轿车准备走了,车主将车开下道沿,又返回将车锁支起来后再离去。

  附近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他在东关南街住了10年了,南牌楼巷乱停车的现象已经有好多年了。前一段时间从这过,发现人行道上突然被人私自装了车位锁。“人行道是属于大家的,这些人也太大胆了,私自‘圈地’,把公共资源据为己有。我们行人连走路的地方都没有。”王女士气愤地说。

  据了解,南牌楼巷附近住宅小区密集,东屿枫舍、佳铭小区、环城东路南段五号大院、邮政局家属院等,一些老旧小区院内没有停车位,居民就将私家车随意停在路边。“不知谁开了头,在人行道私装车位锁,其他人就陆续效仿,把公共道路抢占得一干二净,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这么窄的一条路,说句不好听的,万一谁家失火了,消防车根本进不来。”居民宋师傅说,其实环城东路上和东门里都有大停车场,但是车主们嫌远怕花钱,随意占道停放。交警经常来这里贴条,居民也向他们反映过乱停车的问题,但交警只负责道沿下的违停,道沿上他们也不管。

  文/图 记者 袁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道 公共区域 牌楼巷 公共资源

上一篇:为啥西安这两天半夜狂风骤雨 气象专家:时间上巧合 下一篇:西安全面梳理市区镇 “最多跑一次”事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