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雁塔区电子二路占道情况严重 人行道成“停车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8-22 07:29:13
[摘要]八九米宽的路面,人行道仅有一米多;狭窄的人行道成了“停车场”,行人被挤到道沿下,只能跟自行车、电动车“抢道”

\

  八九米宽的路面,人行道仅有一米多;狭窄的人行道成了“停车场”,行人被挤到道沿下,只能跟自行车、电动车“抢道”……8月20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雁塔区电子二路时发现,该路段车辆占道违停的情况较为严重。

  电子二路是电子城区域一条东西走向的重要路段,西接太白南路,东接含光路南段,沿线企业众多,公交站点密集,周边居民对占道问题投诉一直较为集中。

  >>占道

  路面人行道一小溜

  剩下全划停车位

  8月20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电子二路西口看到,路北人行道较为宽敞,路南侧人行道仅有1米多宽。向东20多米处,路北的道路宽度约八九米,而铺设人行道地砖的区域多数仅有1米多宽,有的地方宽度甚至仅有50多厘米,剩下的路面全被划成了停车位,停车位外沿还竖着一溜隔离桩。记者发现,因人行道过于狭小,途经该处的行人几乎都从非机动车道走。

  除了人行道狭窄,该处的非机动车道也被占据,因地面边沿设置了隔离桩,不少机动车就直接在非机动车道内停放,致使行人通行更为困难。

  除了人行道狭窄外,电子二路沿线机动车占道停放的问题也较突出。在电子二路陕西金泰恒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外,记者看到,人行道已经成了“停车场”,一排车头向南尾向北停放,还有两排车头向西尾向东停放,将该区域十多米长的人行道完全占据。

  此外,在电子二路一处挂有“西安鑫麒”牌匾的沿街建筑外,记者看到,该处仅1米多宽的人行道也完全被机动车占据,有的车上还盖着车衣,像是长期停放在此。

  在中航工业六二三所医院外,两侧的人行道几乎被机动车占据。

  针对这一问题,8月21日,华商报分别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塔大队及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卫生

  人行道油污粘鞋底

  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时发现,电子二路沿线整体卫生状况较好,也未见到摊贩占道等问题。但在电子二路西部电子商业步行街南头东侧,路边有一排餐饮门店,人行道上存有大片油污,致使该处人行道地砖,尤其是盲道砖上出现一坨一坨的黑色油污,而且还散发臭气,记者途经此处时,能感觉到油污粘到鞋底。

  此外,该处盲道边设置的隔离桩上,还搭着四五把拖把,拖把滴着水,致使路面湿滑。

  针对这一问题,8月21日,华商报已向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设施

  路面坑洼破洞

  由于电子二路沿线人流量较大,该路段部分设施也存在问题。

  在电子二路与电子西街交会处的斑马线北侧,记者看到,人行道上设置的行人过街信号灯不亮。

  此外,该处斑马线东侧,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带内,砖面凹陷,形成了一个坑。而在西部电子商业步行街南头,记者看到,该处路面有部分砖面缺失形成坑洞,还有部分砖面破损,碎砖块散落一地。

  针对这一问题,8月21日,华商报已分别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塔大队及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发函咨询。 华商报记者 马群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电子二路 人行道 占道

上一篇:从冬到夏市民仍未拿到供暖退费 热力总公司:物业向用户核减退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