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社区办公至晚9点:为让群众不再请假来办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7-02-10 07:08:53
[摘要]从元月1日起,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办电子二路东社区,从上午8时30分到晚上9时一直办公,居民办事更方便了。

31.jpg

  西安雁塔一社区早8时30分至晚9时上班

  从元月1日起,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办电子二路东社区,从上午8时30分到晚上9时一直办公,居民办事更方便了。

  为何这么做?

  让群众不再请假来办事

  “社区灯亮着,办事门开着,让市民不用再请假来办事!”昨日上午9时30分,电子二路东社区主任杨英说,以前常有群众打电话咨询,能不能等他们下班后再办事。她表示,该社区共有8个小区,3245户,1.2万人,医保、综合治理、劳动保障、就业培训、小额贷款、计划生育等服务,涉及的居民和驻地务工人员较多,在以前自行加班为群众办事的基础上,从2017年1月1日起,“全天候”为群众办事制度化,方便群众来社区办事。

  “平时到社区办事都是我办,有些我办不了的,孩子们就得请假来办,这样错时就好多了,他们下了班也能来办了,我也不用着急了。”电子二路东社区姜女士称,尽管是错时,但工作人员在非正常工作时间上班,依然需要做出牺牲,这样暖心的措施,还是要为社区工作人员点个赞。

  如何错时运行?

  专人值班 节假日轮休

  针对华商报记者问及,如何错时运行问题,杨英表示,从今年元月1日起实行上午8时30分到晚上9时,全天候上班,中午下班、下午下班时间段,实行专人值班制度,节假日实行轮休工作制度。

  那么休息时间段值班人员能否办理业务呢?

  她介绍,该社区共有13名工作人员,实行错时上班后,正常工作时间段都能办理业务;休息时间段值班人员遇到对口业务,将及时现场办理;若不是对口业务,材料齐全的市民可以留下材料,上班办理完毕后通知;若材料不齐全,可指出所需完善材料,等材料齐全后再次办理。

  “电子二路东社区方便群众的做法很好,值得点赞!”昨日下午,雁塔区电子城街办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梁侃表示,街办下面有25个社区,实行错时工作制、全天候上班,街办没有严格限制。他表示,因各社区所辖范围和面对的群体不一样,因此,各社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是否执行错时上班。

  对于华商报记者问及电子二路东社区推行的错时上班、全天候办公,能否在该街办其他社区推行的问题,梁侃称,目前没有这方面的要求,但只要方便群众,能让群众少跑路的做法,其他社区都可以借鉴。前提是需要有计划地安排错时上下班工作人员进行调休,不增加社区工作人员工作时间和负担;同时利用社区公开栏、QQ群、微博及社区联系卡等信息平台,向广大居民公示,便于群众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确定办事时间。 华商记者 陈思存 摄影 赵彬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电子二路 QQ群 医保 小额贷款 运行问题

上一篇:西安今年试点新风系统进校园 开发区新建学校12所 下一篇:西安雁塔一社区晚上上班到9点 办事不用再请假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