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石油大学师生坚持20年服务儿童村 师生称做的还不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0 15:58: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3.jpg

  孩子们需要解开心结 持续的陪伴很重要

  “孩子每次听到警车响,就哭着说警察要来抓爸爸。”儿童村生活老师王老师说,这些孩子虽然小,但她们对父母的事情都很清楚,很多孩子还目睹了父母的作案过程,真的需要解开心结融入社会。

  “我们不会回避问题,要教孩子接受现实。”儿童村老师郭东方说,儿童村现有37名孩子,6岁以上的孩子都知道自己的身世,他们的目的是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所以摊开心事晒晒太阳,早面对比晚面对更好。一些爱心人士担心刺激孩子,带着怜悯的心理和孩子相处就会不太自然,其实大可不必,只要带着一颗爱心,平视孩子,她们都会感受到。

  儿童村村长杨彪也称,每个来儿童村的孩子其实都经历了一个痛苦的过程,或多或少都有心理上的问题,所以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大人拉他一把,陪伴他度过心理障碍。所以像石油大学大学生的这种陪伴很有必要,她们陪孩子写作业,带他们跳舞、画画,这两年还带他们出去长见识,这些都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杨彪称,他从1996年儿童村创立之初就在这里,石油大学的师生是唯一坚持了20年每年都来的爱心志愿者,非常感谢他们,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给这些孩子们给予关爱和帮助。

  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 赵彬 图

相关热词搜索: 石油大学 20年 儿童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