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石油大学师生坚持20年服务儿童村 师生称做的还不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0 15:58: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jpg

  “我们做的还不够”

  在三原县东周儿童村创立21年的历史中,西安石油大学是唯一连续20年每年看望孩子们的爱心团体,他们带去了不太多的物资,为孩子辅导作业、带他们玩耍,说起这些,老师和学生却都说:“我们做的还不够。”

  孩子们出门机会少 听说去西安早早就起床了

  6月10日上午9时许,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迎来了一群穿着红色短袖的孩子们,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大哥哥大姐姐领着,有的哥哥直接抱着小弟弟,分外亲近。这30名孩子来自三原县东周儿童村,最小的5岁最大的19岁,哥哥姐姐是西安石油大学的学生。

  “昨天告诉孩子们要来西安玩,他们早上6点多就起床了。”随行的儿童村老师郭东方说,这些孩子都是父母一方犯罪入狱后没人管才进入儿童村生活,和普通家庭的孩子比出门机会少很多,所以听说要出门玩都很开心,说好的7点半出发,结果很多孩子6点多就起来了。而且孩子们都很喜欢大学生,这是哥哥姐姐第二次带他们出门游玩了,去年去了曲江海洋馆。

  “小朋友们好,我是你们胖胖的石叔叔,今天参观你们要乖乖的,明年带你们去野生动物园,哪个小朋友不听话我就把他留在老虎笼子里。”西安石油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石少虎的开场白引得孩子们阵阵欢笑。

相关热词搜索: 石油大学 20年 儿童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