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建行卡一直在身边 却被人在异地取走4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7-06-10 18:24:17
[摘要]5月28日,党女士到龙首北路的建行ATM机上取钱,发现卡内余 额不对,咋才剩一万多元?党女士急忙到 银行的智能机上打流水,发现钱被人异地分14次取走4万元。

0fk0k355.jpg

  党女士8年前办了一张银行卡,所有跟网有关的业务她一个都没开通,甚至于短信通知功能都没要,为的就是确保账上存款安全 。然而,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卡在她身上装着,却被人在异地 取走4元……

  查询得知:卡被异地取款14笔

  党女士是西安某通讯公司的工作人员,每个月收入3000余元, 收入虽不高,但每个月党女士都会给自己存一些钱。

  党女士说,曾经在西安城南上班,2009年2月,她在建设银行 西安八里村支行办过一张储蓄卡,这个卡基本就是一张存钱的卡, “因为我没有给它开通任何业务,什么网银,什么短信通知,统统 没开通,它的功能就是我能在银行存钱,取钱。”党女士告诉华商 报记者,后来她结婚,丈夫也很支持她攒钱,他们俩每个月一起将 生活必须要开支的部分留出后,会将结余的部分存入这张卡中,“ 当然,密码只有我知道,卡也一直不离我身。我们每个月能用到这 张卡的时候,无非就是拿它存钱,其实更多的时候存钱是从其它卡 转账进去的,用它偶尔取个钱应急。”

  5月28日,党女士到龙首北路的建行ATM机上取钱,发现卡内余 额不对,咋才剩一万多元?少说也应该有6万元呢!党女士急忙到 银行的智能机上打流水,发现钱被人异地分14次取走4万元。

  在党女士提供的银行账户交易明细单上、华商报记者看到,5月12日,该卡在西安龙首北路支行有一次操作,即转出10000元,余额显示为47283.59元。但在5月17日,5000元被取过4笔,每笔的手续费都是52元,显示取款地在甘肃天水的ATM机上;5月18日,在甘肃农信的ATM机上,被人操作了10笔取款,每笔金额是2000元,每笔的手续费为22元……

  而在5月22日,又有一笔10000元的转入。党女士说,因为她没有开通手机短信通知功能,所以别人取了钱她压根不知道,这一笔是她和老公攒的钱又转账存进去的。“想着卡在自己身上呢,谁能把卡里钱取走呢?可卡上40000元现金被盗取,还有428元的手续费,这个该找谁说理去?”

2.jpg

  建行表示:将上报上级部门调查

  党女士向明德门派出所报了警,6月5日,雁塔警方也给党女士出具了立案告知书。在建行的要求下,党女士又向自己所在单位出具了5月17日、18日两天在上班的证明。

  6月9日下午,拿着这些手续、在华商报记者的陪同下,党女士再次来到建设银行西安八里村支行,在柜台前再次查询,工作人员说,党女士的这张卡没有办理跟网有关的任何业务,短信通知的功能也没有,建议党女士走司法程序,说因为这些被盗取的钱都是通过ATM机取走的,那上面都有监控,都很清楚,让公安一查就知道了……可党女士认为,不管是谁取走的,她就是想知道,卡在她身上,每次她取钱也都很小心,会找建行的ATM机操作,就担心有人复制卡,而且她的密码只有她自己知道,在她这样小心的情况下,卡内的钱是如何被盗取走的,难道银行不该查查吗?

  该行一位负责人再三询问党女士,是否卡在自己身上,是否亲朋知晓密码等等情况,最后表示,ATM机上取款,必须要有卡和密码,至于是何种原因让党女士的卡内余额被盗取,他们也不清楚,他们将党女士提交的这些材料上交上级部门,让银行内部的公安部门也调查,周一给党女士答复。华商报记者 佘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建行 异地 取款 查询

上一篇:谁在西安银行ATM机取钱忘拔卡了?有人捡到你的卡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