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市民银行卡未离身也没开网银 异地被人取走4万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7-06-11 07:08:47
[摘要]党女士8年前办了一张银行卡,为了确保账户安全,没开网银,短信通知功能都没要。在党女士提供的银行账户交易明细单上,5月17日,卡上被取过4笔5000元,每笔的手续费是52元,取款地在甘肃天水;

党女士8年前办了一张银行卡,为了确保账户安全,没开网银,短信通知功能都没要。然而,卡在她身上装着,却被人在异地取走4万元。

党女士说,2009年2月,她在建设银行西安八里村支行办过一张储蓄卡,这个卡基本就是一张存钱的卡,“我没有给它开通任何业务,什么网银,什么短信通知,统统没开通,它的功能就是我能在银行存钱,取钱。密码只有我知道,卡也一直不离我身。”

2017年5月28日,党女士到龙首北路的建行ATM机上取钱,发现卡里只有一万多元。党女士慌了,她记得卡里至少有6万元,于是急忙到银行的智能机上打流水,发现钱被人异地分14次取走了4万元。

在党女士提供的银行账户交易明细单上,5月17日,卡上被取过4笔5000元,每笔的手续费是52元,取款地在甘肃天水;5月18日,被取走10笔2000元,每笔的手续费为22元,取款地也在甘肃……

随后,党女士向公安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报警,6月5日,雁塔警方给党女士出具了立案告知书。在建行的要求下,党女士在自己所在单位出具了5月17日、18日两天在西安上班的证明。

9日下午,拿着这些手续,在华商报记者的陪同下,党女士再次来到建设银行西安八里村支行。银行工作人员说,建议党女士走司法程序,说因为这些被盗取的钱都是通过ATM机取走的,那上面都有监控,让公安一查就知道了……可党女士认为,卡在她身上,每次她取钱也都很小心,会找建行的ATM机操作,就担心有人复制卡,而且密码只有她自己知道,可卡内的钱仍被盗取,这事难道银行不该查查吗?

该行一位负责人表示,至于是何种原因让党女士卡内余额被盗取,他们也不清楚,他们将党女士提交的材料上交上级部门,让银行内部也调查一下,下周再给答复。华商报记者佘晖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取钱 短信通知 银行卡

上一篇:西安夜间噪声达标率仅31.5% 你曾被吵醒过吗? 下一篇:购物网站密码疑遭破解 西安女子账户余额被盗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