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昨日西交大自主招生进面试环节 家庭关系写入考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2 06:29:13 编辑:靳聪 作者:毛蜜娜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83c134c.jpg

西安交大优秀学生参与命题

昨日的面试,采用小组比较型面试法,由5位专家面试6名考生。通过英语口语、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小组辩论和心理素养五个环节,考察每个考生的思维深度、临场应变、沟通交流和团队协作等综合素质。面试之前,引导员会将考生带到候考室,介绍面试环节,并抽签确定辩论题目。

为使面试更加公平,学生面试时间和面试组均在报到时通过电脑随即抽签确定。学生进入哪个面试组参加面试,也是由引导员在面试开始前几分钟随机抽签确定。这就实现了面试组内学生组合、面试时间、面试专家组和学生组的对应的全程随机安排,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人为因素干扰,确保公平公正。

为了使题目更贴近新生代高中生的思维方式和特点,在教师命题的基础上,西安交通大学也请校内优秀学生参与了命题。学生们设计的题目立意新颖,大部分题目的考核点和难度都符合要求。

谈及今年的具体题目,訾艳阳举例说:“现在的中学生一心用在学习上,对家庭关注得比较少,我们就有和家庭关系有关的题目,比如辩论一下,面试需不需要面试父母之类的问题。还考到了学生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看法,人工智能是否能最终战胜人类……类似的考题,都在考察学生的价值观、领导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相关热词搜索: 面试 自主招生 考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