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昨日西交大自主招生进面试环节 家庭关系写入考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2 06:29:13 编辑:靳聪 作者:毛蜜娜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6309.jpg

考生感受:题目难易程度适中 侧重于综合素质

昨日,刚刚结束完面试的考生们走出考试,来自辽宁本溪市高级中学的一位考生表情轻松,他告诉华商报记者,考试的题目不算难,但也不简单,难度适中,和高考比起来,差别还是很明显的,“高考主要考察我们对课本知识点的掌握,而交大自主招生考试,则是对综合素质的检验。”

这位考生说,自己的辩论题目是:构建和谐社会依赖于个人素质还是社会秩序?面试中还有一道题“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这句话是否赞成?”他觉得这些都不是非黑即白的答案,需要辩证去看待。

问及为何要从东北来西安,参加交大自主招生考试,这位考生说,西安是一座有文化底蕴的城市,交大也是全国有名的高校,所以自己非常向往。

提醒:6月20日左右发布获得优惠资格结果

訾艳阳表示,根据计划,6月20日左右招生办将发布获得优惠资格结果,获得优惠资格的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部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再次填报自主招生专业志愿,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自主专业志愿填报的考生视为放弃自主招生优惠资格。6月22日前,西安交大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获得自主招生优惠资格学生名单、优惠档次和入选专业。

交大招生办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获得西安交大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须按照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有关自主招生的统一安排填报高考志愿。高考专业志愿须与阳光高考平台公示专业全部一致,不一致时以阳光高考平台公示专业为准。请考生和家长务必密切关注西安交大本科招生网(http://zs.xjtu.edu.cn)的有关通知。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面试 自主招生 考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