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练未点齐人数离开 男子潜水遭遗留海中3小时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6-13 11:33:41
[摘要]台湾一刘姓男子今年4月到屏东潜水时,因教练未点齐人数就开船离开,导致他独自一人被遗留在汪洋之中,游足3小时才返回岸上。

台湾一刘姓男子今年4月到屏东潜水时,因教练未点齐人数就开船离开,导致他独自一人被遗留在汪洋之中,游足3小时才返回岸上。事隔2个多月后,刘男在社交网站公开事件,涉事教练事后承认“有严重失职”。

据联合新闻网、东森新闻等台媒12日报道,刘姓男子4月初和一行人到屏东海口外海潜水,当时海况很差,风大浪大,薛姓教练却判断能下水,并独自一人带领11人、无其他助手,直接潜到超过35米深的海底。

刘男说,他们在水底时间不足30分钟,上升后在5米处停留减压,他多做3分钟减压,结果眼睁睁看到船梯收起。刘姓男子随即放弃减压奋力游向船边,船却开走,等待35分钟也未见教练返回接他,于是只好冒着强劲风浪,游了3小时才返回岸边。

他还提到,当上岸与教练会合时,向教练询问为何要丢下他,不料教练竟说“不要声张”“回去再说”等推卸责任,还告诉他如果有人问起,就说“是做研究的”。之后,其他潜水客告诉刘男,上船后教练没有清点人数,直接告知把船开走。

针对刘男说法,薛姓教练随后发文回应,称自己没有点好人数,是很严重的疏失,但当时很多情形并非如对方所陈述。

不过,有潜水业者狠批,薛姓教练的做法不是技术问题,而是道德问题,数漏人数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另据台媒报道,有潜水业者透露,潜水点不少都以私人俱乐部、私下揪团的方式揽客。潜水是高风险活动,有些业者却为节省成本,未依规定为消费者投保。此外,还有业者未依规定,多挟带两三人下水,抱着“只要不出事就赚到”的心态便宜行事,完全不顾潜客性命安全。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教练 潜水 遗留

上一篇:杭州女孩不是学霸 却被麻省哈佛抢着要!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