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严打食用醋和中药领域违法犯罪 特大案挂牌督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6-14 06:52:27
[摘要]针对食品药品领域存在的行业潜规则和突出问题,省食药监局联合省公安厅,将利用5个月时间集中打击食用醋和中药饮片两个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

  针对食品药品领域存在的行业潜规则和突出问题,省食药监局联合省公安厅,将利用5个月时间集中打击食用醋和中药饮片两个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在食用醋方面,重点打击未取得许可生产加工黑作坊、黑窝点;使用“合成醋酸”作为原料生产配制食用醋;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食用醋等违法犯罪行为。在中药饮片方面,重点打击未取得许可制售假冒中药饮片黑窝点;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药品批发企业是否存在为他人提供其资质、票据等便利条件从事非法经营活动;针对中药饮片质量存在的增重染色、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特别是对重金属、农药残留、黄曲霉毒素等安全性指标进行执法专项检验。

  省食药监局和公安厅成立专项打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通力协作全程跟踪案件,对群众反映强烈、新闻媒体关注、社会危害严重和影响恶劣的重特大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如遇到有关案件线索可拨打12331食药投诉热线或向当地食药监管和公安机关反映。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食用醋 中药 违法犯罪

上一篇:大陆41%消费者为“购物狂” 西安消费者“忍得住” 下一篇:西安公布市公安局长等干部任前公示 教育局长仍空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