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这9类药品不能进入中药材市场交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8-04 07:27:27
[摘要]意见规定,禁止设立中药材专业市场以外的其他药品集贸市场,城乡集市贸易市场内可销售当地农民(或药农)自产(自采、自销)的地产中药材。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西安市食药监局近日出台《加强中药材专业市场监督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包括中药饮片等9类药品不能进入中药材市场。

  意见规定,禁止设立中药材专业市场以外的其他药品集贸市场,城乡集市贸易市场内可销售当地农民(或药农)自产(自采、自销)的地产中药材。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不得从城乡农村集贸市场购入中药材。中药材经营应建立可追溯体系,鼓励中药材专业市场经营地产道地中药材(即质优效佳的药材),创立“秦药”品牌。

  中药材市场应建立健全质量检测制度,杜绝假冒伪劣中药材进入市场。下列九类药品不得进入中药材专业市场交易: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放射性药品、血清疫苗、血液制品、诊断用药和有关医疗器械;罂粟壳;麝香、甘草、杜仲、厚朴;麻黄草;28种毒性中药材品种;国家重点保护的42种野生动植物药材品种;进口药材。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中药材市场 药品 生产

上一篇:西安4岁女孩被邻居家狗咬掉头皮 谁能帮帮这个可怜的女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