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市民馨和居小区内救下保护动物猎隼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7-06-14 09:49:16
[摘要]昨日上午,家住西安北郊环湖北路馨和居的赵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几天前他在小区闲逛时,发现一只受伤的“雏鸟”,根据“雏鸟”外形查到有可能是保护动物。

\

      赵先生用纸箱给猎隼搭窝

  昨日上午,家住西安北郊环湖北路馨和居的赵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几天前他在小区闲逛时,发现一只受伤的“雏鸟”,根据“雏鸟”外形查到有可能是保护动物。

  赵先生说,他是6月10日在小区草丛里发现的“雏鸟”,当时它正被两只小狗追赶,为了避免“雏鸟”受伤,他就赶紧将其带回家饲养。赵先生为了保护捡到的“雏鸟”,还专门给它找了个纸箱子,搭了临时的“窝”。

  通过几天的喂养,赵先生已经和“雏鸟”有了感情。赵先生通过朋友在网上对比“雏鸟”的外形和习性,发现他捡到的“雏鸟”,有可能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猎隼”。

  昨日上午,记者在赵先生所住的小区见到了这只“雏鸟”,它身高约30厘米,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所有靠近它的人,上体褐色深沉,下体布满黑色纵纹。随后,记者帮赵先生联系到兴庆宫公园鸟语林工作人员,通过专业人员鉴定,赵先生捡到的“雏鸟”的确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猎隼。

  据鸟语林工作人员说,猎隼属于候鸟,大型猛禽一类。主要以中小型鸟类、野兔、鼠类等动物为食。赵先生捡到的“猎隼”是幼崽,攻击性较小,长大后可能达到1200克,体长甚至能到700毫米左右,具有很强的攻击性。目前,通过工作人员观察,发现赵先生捡到的“猎隼”左边翅膀有点受伤,稍后将对它进行观察救治。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雏鸟 猎隼 保护动物

上一篇:男子大差事路口突发中暑被好心市民送医 下一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杨陵瘫痪少年办身份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