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月西安楼市批售速度放缓 房源紧张房价或持续攀升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熊惠玲 2017-06-14 13:30:42
[摘要]据西安市房屋管理服务网统计,五月中下旬,西安楼市获得预售证不到二十张,还不及四月的一半。受其影响,五月份西安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5%,降幅超过一半,然而房产市场却依旧红火.

\

  五月西安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超五成,但销售市场火爆。(资料图)

  在“金三银四”楼市批售持续上扬后,进入五月,西安房企批售速度明显放缓。据西安市房屋管理服务网统计,五月中下旬,西安楼市获得预售证不到二十张,还不及四月的一半。受其影响,五月份西安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5%,降幅超过一半,然而房产市场却依旧红火,房价一路走高,破万趋势明显。

  五月西安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超五成

  据西安市房屋管理服务网统计,三月份,西安楼市共获得46张预售证,商品房批售面积环比上涨超两倍;四月份西安楼市共获得68张预售证,商品房新批面积环比上涨超八成。而进入五月,西安楼市批售放缓,楼市成交额来了个“急刹车”。

  到目前,仅有金辉、华远、龙湖、碧桂园、金地等为数不多的品牌房企老盘获得预售证,大部分本土中小房企都暂停了预售证申请。

  统计显示,三月份西安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45%,四月份环比上涨80.4%。而进入五月份,楼市购买力在前两个月的持续释放下,成交面积急剧萎缩。五月份西安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5%,降幅超过一半。其中,商业和办公物业类型房源成交面积环比均呈略微上涨,住宅和其他类物业类型房源成交面积环比均大幅下降。

  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达60%。五月,开发商开盘推新速度放缓。据了解,三四月份,每月都有超20家项目开盘。而到了五月,开盘数目仅十余家。

  市场:房产市场红火 房价不断攀升

  “我们已经没有房子了,150套loft两个星期之内全部售罄。”恒大江湾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loft的均价在8000/每平米,但销售速度极快,从开售到售罄只有半个月。“来购房的人主要以自住的为主,少部分是投资。除此之外,我们其他楼盘的尾盘也都在上半年全部售罄。”

  “上个月的销售额在2个亿,非常火爆。”雅居乐湖居笔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里的房价均价已经到了9800/每平米,而在年初的时候房价还不到7千。“并不是我们卖的高,周边都是这样的价格,房价涨的快。”他说,“我们现在手里还有一些房源,虽然周边马上也会有新开盘的楼盘,但我们的价格绝不会受到影响。”

  万科翡翠国际最近咨询的人也呈现出增多的趋势,销售人员说,“每天都有客户来咨询进度,打听未来销售的价格,但我们连预售证还没有拿到,能做的就是积累好这些有意向的客户,在正式预售时,销售相对会快很多。”

  根据八百家房产信息网统计显示,从2017年近半年西安住宅价格走势来看,元旦后至3月初,西安房价基本维持在7700元/平米,然而随着销量涨势的显化,西安房价连续3个月呈现暴涨,6月初,西安房价已增至9265元/平米,相比3月初上涨18.52%,其中城南区、高新区房价已然过万。

  专家:西安楼市下半年依旧火热 价格或再创新高

  “西安楼市总的发展还是健康的,但问题不少。”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说,西安市一至五月份房产投资和销售增长都比较快,销售方面,网签的数据已经达到一千万平方米,西安的销售量在全国排到前三名。“从这方面看发展还是健康的。”

  他认为,西安楼市问题目前表现在两个方面:土地供应紧张、房价上涨过快。

  “春节前,城六区加上长安区,房价均价在七千多,现在均价已经直奔九千。热点地区像高新、曲江均价已经破万。”王圣学说,造成这个现象的首要原因是,大家对西安发展前景预期看好。今年推进大西安建设,西咸新区划归西安市代管等种种利好消息,都刺激着房地产这个敏感度很高的产业。

  另一方面,房价上涨也和周边城市房价挤压有关。他说,像成都、武汉、郑州房价都已经过万,在这种态势之下,西安处于洼地的房价上涨也是情理之中。他表示,实际上,西安房价已经有五六年时间超稳定,这不正常,也不符合市场的规律,房价没有动,但土地价格特别劳动的成本都在上涨,迫使房价不得不上涨。

  他分析说,西安下半年楼市持续火热是趋势,价格还会上涨。目前,各方面应该努力稳定市场,让楼市健康发展。他表示,“政府应该加大开发用地的供应,同时,房管部门要加快新推出楼盘上市的审批速度。对于开发企业和代理机构来说,一定要有行业自律,不要将才起来的好市场搞乱了,最后都得不到好处。”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楼市 房源 房价上涨

上一篇:西安市民北郊馨和居小区内救下保护动物猎隼 下一篇: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对三环路提升改造 多路段设立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