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美女孩”地铁三号线上捡他人丢下果壳 精神可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2017-06-14 15:04:39
[摘要]乘地铁看到别人扔下的垃圾你会怎么办? “这个女孩下车的时候把对面乘客丢下的垃圾捡走了,点赞!

  乘地铁看到别人扔下的垃圾你会怎么办?“这个女孩下车的时候把对面乘客丢下的垃圾捡走了,点赞!”今日(6月14日)中午1时20分许,西安市民屈先生在地铁三号线上看到这一幕,并拍下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表扬这个女孩。

  屈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今天中午他乘坐地铁三号线时,对面有一位妇女带着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可能是孩子有点闹,妇女拿出一些甘草杏之类的零食给孩子吃,但是吃完后,他们把零食袋和杏核都扔在了车厢地板上,下车时也并没有带走。快到延平门站时,一个穿着蓝白条纹衬衣的女孩准备下车,她先是走到对面,蹲下来,把车厢地板上的零食袋和杏核都用手捡了起来,然后带下了车。

  屈先生说,女孩本来安安静静地坐着,下车前这个举动让他很是触动。大家乘车都想要干净舒适的环境,都不愿意看到车厢环境卫生受到破坏,但是像女孩这样直接行动捡起别人丢下的垃圾带下车去扔掉的,确实很少见,他也想向女孩说一声“谢谢你!”

  华商报记者也了解到,《西安城市轨道交通条例》明确规定,地铁车厢内禁止饮食,违反规定的乘客,地铁执法人员将给予其20至100元的经济处罚。在具体执行中,地铁工作人地铁工作人员多是采取劝阻教育。

  饮食包括饮和食两部分,车厢空间密闭,喝水和吃东西都是不允许的。个别乘客在饮食时,食物残渣、水滴、牛奶、油性食物等洒落到地面和门口容易使乘客滑倒,造成损伤。食物残渣还极易滋生蚊蝇,引来蟑螂和老鼠,老鼠咬断电缆就会造成通信、信号中断,影响行车安全。

  其实地铁内禁止饮食并非没有先例,只是各地标准和执行力度有所不同,除西安地铁外,南京地铁、大连地铁、台北捷运、香港地铁、新加坡地铁等,均出台有禁止乘客饮食并处罚的条例。

  华商报记者提醒大家,乘坐地铁时请遵守相关条例,如果有老人、小孩等乘车途中需要饮食,可以在某个站点下车,在车站饮食完毕后再次乘坐地铁,共同为地铁创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华商报记者 王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最美女孩 地铁 捡垃圾

上一篇:西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放款速度有放缓迹象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