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农村户籍满3年学生 今年可报考免费医学定向生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6-15 07:06:38
[摘要]国家免费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统一制式的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具有我省农村户籍满3年以上、已参加今年高考报名的考生可报考国家免费医学定向生。

  国家免费医学生只招收农村学生,报考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已参加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二是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我省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国家免费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统一制式的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未按入学前签署的协议规定履约的,退还已减免的教育培训费用、生活补助和以上费用50%的违约金;履约情况纳入医师诚信管理,公布违约记录,并记入人事档案。国家免费医学生毕业后拒绝履约的,5年内不得应聘全省行政范围内的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农村户籍 免费 定向生 医学

上一篇:教育部曝光381所"野鸡大学" 陕西这16所你要当心了 下一篇:陕西将严禁普通高中违规跨区域“掐尖”招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