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一年轻男子没钱用 竟三次盗窃寺庙“香火钱”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06-15 08:24:03
[摘要]城固一男子没钱用,竟然将目光瞄准了寺庙里的香火钱,当他再一次在寺庙盗窃完后没几天,就被当地警方找上了门。

\

  城固一男子没钱用,竟然将目光瞄准了寺庙里的香火钱,当他再一次在寺庙盗窃完后没几天,就被当地警方找上了门。

  今年86岁的李奶奶,这些年一直在照看城固县沙河营镇司家铺村的一座寺庙。不久前,她出门办事回来时,却发现寺庙的大门打不开了。“被人从里面反锁了。”李奶奶说,情急之下,她赶紧叫村里的人翻院墙将门打开。然而,经过一番检查,李奶奶却发现她的存折和庙里的香火钱都不翼而飞。“一进门,我的包就在地上放着,一检查,包拉开着,里面啥都没有了。”李奶奶说,包里的钱和存折全都不见了。而进一步检查发现,庙里功德箱内的香火钱也不见了。随后,李奶奶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城固县公安局沙河营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民警发现,李奶奶被盗存折上的钱,竟被人在县城的信用社取走了。城固县公安局沙河营派出所民警孙少波说,随后,他们将视频监控拷贝下来后,发动周围村镇的人员来辨认嫌疑人信息,通过多方努力,最终有村民认出,这名嫌疑人是沙河营一牟姓青年。而在锁定犯罪嫌疑人后,警方立即进行了抓捕。

  随后,民警在犯罪嫌疑人身上搜到受害人的身份证、存折以及储蓄卡等物品。

  孙少波说,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牟某交代,从今年2月份开始,他先后三次到城固县的一些寺庙盗窃“香火钱”的犯罪事实。而李奶奶的钱、存折和寺庙里的香火钱,都是他偷走的。

  对于如何知道受害人存折密码一事,“他说,自己的父亲过去也发过这种卡,当时乡政府给设置了统一的密码,他尝试着输了这个密码,结果就把钱取出来了。”孙少波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牟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华商记者 周金柱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盗窃 香火 寺庙

上一篇:汉中唇腭裂女孩遭弃被美国夫妇收养 十年后回国寻亲 下一篇:洗衣机未停运就取衣服 汉中11岁男童手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