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食品企业咋管? 陕西省食药监局向社会公开征意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6-17 06:37:22
[摘要]为强化食品生产经营风险管理,省食药监局起草了《陕西省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试行)》,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草案提出,对食品生产经营者风险等级从低到高划分为A级风险、B级风险、C级风险、D级风险四个等级,依据风险等级确定监督检查频次。

  为强化食品生产经营风险管理,省食药监局起草了《陕西省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试行)》,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办法草案提出,对食品生产经营者风险等级从低到高划分为A级风险、B级风险、C级风险、D级风险四个等级,依据风险等级确定监督检查频次。确定等级采用评分方法进行,总分值为100分。风险分值越高,风险等级越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食品生产经营者风险等级可调高: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且受到罚款、没收违法所得(非法财物)、责令停产停业行政处罚的;有1次及以上国家或者省级监督抽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被投诉举报反映问题属实3次(含)以上,或者通过飞行检查、专项检查等发现存在问题较多以及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等。

  办法草案可上陕西省食药监局官网查询,公众如有修改意见可于今年6月23日前向该局反馈。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食品生产经营者 风险等级 办法草案

上一篇:中央巡视组向西交大等3高校反馈情况:四个意识不够强 下一篇:小伙想在西安开小吃店 长乐坊食药监所所长上门送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