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考结束后 西安知名中学"学霸"笔记网络热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7 08:13:49 编辑:贾艳菲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学霸手写笔记”多是复印件 别人的笔记不一定适合自己

网店卖家承诺的“状元手写笔记”、“高分考生手写笔记”,确实出自“状元”之手吗?

据华商报记者观察,“手写笔记”就如同知名作家的手稿一样珍贵少见,网上售卖的多是装订成册的打印件或复印件,几乎没有一本是真正的手写笔记。

高考考生怎样看待这些被热卖的笔记?6月14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一位西安某中学今年高考的考生刘逸林(化名)。她说:“卖笔记的同学可能是想造福学弟学妹,而买者则是为了方便查阅知识点节省精力。最好还是自己花时间去记去整理笔记,学长的笔记可能更有他的侧重点,对自己的帮助也许并不大。”不过,刘逸林认为,“状元笔记”可以在学习态度上给学弟学妹做激励。

“作为老师,我反对这种热卖笔记的做法。“西安一所高中的王老师表示,首先,学生笔记是对学习内容的梳理和总结,目的在于即时掌握、反思所学知识,对个人学习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其次,网上对“状元”笔记的热卖也反映出学生急功近利的学习心态,这恰恰成为商家的商机。王老师提醒,静心反思,所谓“状元”的笔记一定适合自己吗?希望学生们能理性看待。

“如果这个热销只能说明一些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方法需要提高。别人的笔记是别人的心得,未必适合每个同学。”西安南郊一所高校的崔老师对此表示不认可。他告诉华商报记者,现在西安有的大学生也有类似的问题,在复印店里去找往年学生的笔记,自己却不怎么看书,结果成绩越来越差。

相关热词搜索: 学霸 高分考生 状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