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考结束后 西安知名中学"学霸"笔记网络热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7 08:13:49 编辑:贾艳菲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考结束后,网络平台上,“状元笔记”、“学霸手写笔记”正成为一种热卖商品。不过,所谓“状元”的笔记一定适合自己吗?

单科标价39~59元 网店“状元笔记”累销上万

“状元笔记”、“高分考生手写笔记”正成为一种热卖商品。6月14日,华商报记者在某网购平台上看到,有些网店每科标价39~59元的“状元笔记”,月销上千、累销上万。一家网店正在搞促销活动,单科“学霸笔记”活动价23.8元,月销量已超过5000本。按售价排名搜索商品,售价排名第一的是一套“高考状元高分笔记”,理科全套六科594元,出版单位为西安一家出版社。

被叫卖的高考笔记中,也有的据称来自西安知名中学的学生。华商报记者找到一位西安的笔记卖家,从商品介绍里看到,该网店的笔记单科售价在45~55元,为西安某名校高考高分学生提供。卖家提示,“本商品不是陕西的小伙伴也可以购买,因为陕西是新课标全国卷地”。为了证明自己不是骗子,卖家贴出了该高中部分考生毕业证和高考成绩单(已屏蔽隐私信息),并提醒买家“注意xx一中的印章”。

记者咨询卖家笔记信息,卖家介绍,网店内售卖的高考高分笔记是西安xx一中2016届高考总分全省前100名的同学整理的,已经更新到2018最新版了,适合2018年高考的考纲要求。卖家表示,这些笔记与学校官方没有关系,是学生们自发整理的。华商报记者询问销售笔记是否需要给学生付版权费,卖家回答“需要”,当问到“是一次性支付还是按收入笔例支付时”,卖家表示“不方便透露”。

在该网店的买家评价里,有人表示“感觉特别好,比教辅材料讲清楚,学姐学长以后再出什么新的东西还会来”,也有人评价“有几页印的不是很清楚、有水印,影响阅读”。在另一家二手交易平台上输入关键词“高考 手写 笔记”也会有很多待售商品,很多卖家收获的点赞数、浏览量在今年6月以来明显上升。有的二手卖家称自己就是笔记主人,目前正在知名大学就读,除了纸制打印版,还可以出售电子版,每天都能成交三四笔,平均每天进账一百多元。

相关热词搜索: 学霸 高分考生 状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