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被关停采砂场偷偷挖砂追踪 临潼区将严查违法采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18 07:14:21 编辑:王彬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卫星地图上,能清晰地看到临潼区西泉街办桑园村附近,渭河南河堤路两侧数百亩土地成了砂坑。这些采砂厂曾在年初被全部关停。但村民反映,近日又开始偷偷采砂。

农田中有个五六十亩的砂坑

早在2011年2月17日,陕西省委、省政府就召开了“渭河陕西段综合整治开工动员大会”,发出了全线治理渭河的动员令。几年过去了,渭河陕西境内段得到了有效治理,自然风貌得到有效保护。然而昨日,华商报记者查看卫星地图时却发现,在临潼区西泉街办桑园村附近,渭河南河堤路两侧数百亩土地仍是一片砂坑。记者前往现场看到,在河堤路南一片绿油油的农田中,一个侵占了五六十亩地、深有近10米的砂坑显得格外刺眼。而河堤路北,目前已被确认为河道的土地上,有大大小小数个砂坑,最大的一个砂坑侵占土地近百亩,深约10米。

“这些地方原本种的都是庄稼,大概十多年前吧,这些土地被一辆辆挖掘机破坏,非法采砂,最后形成了这些砂坑。”当地村民说,“即便在这几年渭河治理期间,这些采砂厂还是在偷偷采砂。”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区 采砂场 挖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