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夏至日陕西将迎来一次降水 专家提醒:及时收割小麦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党玺 2017-06-18 18:36:51
[摘要]下周19号开始,陕西省多地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气象专家提醒,在降水前,农民朋友及时完成小麦收割,避免雨水给小麦收成造成影响。

  下周19号开始,陕西省多地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气象专家提醒,在降水前,农民朋友及时完成小麦收割,避免雨水给小麦收成造成影响。

  这个周末,不少人趁着晴好天气,带着家人在西安周边的一些公园避暑纳凉。大家说,今年的6月份雨水似乎比往年多一些,气温也比去年同期低一些。

  西安市民朱先生:“天气挺热的,早上还行,还能凉快点,气温比去年(同期)能凉快点吧,周末带家人在公园逛逛,凉快凉快。 ”

  目前,我省小麦收割面积已过九成,夏收工作接近尾声。气象专家预计,我省下周总体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19号,陕北部分地方,关中西部、陕南西部会出现阵雨雷阵雨天气;20号到22号,受西风槽影响,全省还会迎来一次降水过程。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我们预计主要降水时间段在21号,全省是小雨天气,陕北北部,关中西部会出现中雨、局地大雨天气,这个对于夏收,肯定还会有一定的影响,(建议)在20号之前,完成(收割)晾晒工作。

  下周21号我们将迎来夏至,气象专家说,西安温度不会因为降水有大幅降温,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党玺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收割 小麦 降水

上一篇:重磅!今年陕西省高考分数线与成绩将于6月24日公布 下一篇:西成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距离开通又迈出一大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