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野猪出没!十余亩玉米地被啃毁 蓝田一村民损失上千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8-05 16:39:18
[摘要]眼看地里的玉米马上就要成熟收割了,却发现被野猪啃了,何师傅心里真是有苦说不出。

kqzpek77.jpg

眼看地里的玉米马上就要成熟收割了,却发现被野猪啃了,何师傅心里真是有苦说不出。

  何师傅今年50岁,住在西安市蓝田县葛牌镇白家村三组。8月1日上午,他去东沟自家玉米地里查看玉米长势的时候,发现地里的玉米竟然被践踏、踩压,原本整齐挺拔的玉米杆没精打采地散落在地上。有颗粒的玉米被啃食了,没有颗粒的玉米被压断、踩踏在地上。

  是野猪!何师傅根据经验判断,这些都是野猪所为,“被糟蹋的玉米地有六七分地这么多,损失几千元!眼看着九月份就要收割了,现在可咋办呀?”

  这个村庄分布在蓝葛路的南北,路北有民房,房后是山坡,玉米地就在山坡上。5日上午10时许,华商记者跟随何师傅一起,前往他的玉米地里查看。大面积的玉米倒在地里,颗粒是明显的啃食的痕迹。何师傅也是一脸地无奈。

  除了何师傅的玉米地被野猪践踏、啃食,同村还有三四户人家公路边的田地也发生同样情况。

  葛牌镇白家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何忠国说,“野猪它具有攻击性,但又是保护动物。我们组织过人去抓野猪,但没什么效果。”

  葛牌镇党委书记潘晔介绍,“由于退耕还林,现在的庄稼基本上在村落附近,离庄稼和人近,野猪这几年也少见了,没想到现在又出现了,除了白家村,还没有其他村组反映这个问题,镇上马上会对各村组进行情况核查,确认有多少户农民受到损失?然后和民政局沟通,看能否通过民政救助减少村民的损失。”

  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潘晔说,让村民在庄稼地旁边烧火、晚上搭帐篷守护等方式减少损失,下一步会再跟县林业局联系,看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邓小卫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野猪 玉米 收割

上一篇:太闹心!停车场入口铺铁板 西安一女子脚被扎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