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黑熊豹猫野猪展萌态 黑河国家森林公园水坑戏水降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7-07-05 08:03:29
[摘要]昨日,网络一段视频让人忍俊不禁:黑河国家森林公园一个小水坑里,黑熊、豹猫、野猪先后前来戏水消暑,它们各展萌态,颇为好玩。

昨日,网络一段视频让人忍俊不禁:黑河国家森林公园一个小水坑里,黑熊、豹猫、野猪先后前来戏水消暑,它们各展萌态,颇为好玩。

该视频出自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在野外架设的红外相机,该相机有拍照、录像功能,设置为感应拍摄,镜头前有动物经过时开始工作,而此次这3组视频画面就是近日捕捉到的。

一开始,视频显示一只黑熊从画面近侧缓慢进入水坑,戏水后走向镜头方向,迈着方步不紧不慢。随后一只成年豹猫领着3只小崽从画面右侧靠近水坑,几番尝试进入水中,嬉戏一阵后离去。之后一头野猪领着几头小野猪出现,进入水坑嬉闹了一番。

昨日,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厚畛子林场场长蔡小录对华商报记者表示,这段视频是经过剪辑的,其实拍到的野生动物远不止这几种,还有金丝猴、斑羚、红腹锦鸡、羚牛等十余种。国家保护动物黑熊和豹猫平时不太容易见到,这次被拍到表明野生物种多了,生态环境更加优化了。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黑熊 野猪 戏水

上一篇:宝马西安撞开隔离栏撞上公交 这辆轿车还未悬挂号牌 下一篇:西安一孕妇上车后说快生了 的哥驾车疾驰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